寫在選舉之前:民進黨主席補選之後是綠營分裂的開始?

2020大選

中國的舊文化一直看不起讀書人,所謂書生造反,三年不成。因此,沒有人瞧得起這一次游盈隆參選黨主席。
有人說他沒有一次選舉選贏的;有人說他是求官不成,緊咬小英不放;有人說他是被獨派操控,是他人的馬前卒。可是很少有人說他是一位很好的政治學教授。而且很奇怪的是,沒有人敢提他做的民調非常地反應事實。

這樣優秀的一個長期民進黨員,卻無法被現在當朝的民進黨接受,不禁會讓人想問:還有多少這樣的民進黨員?

說游要把小英從2020拉下來,這種說法太膚淺

明天他選得上黨主席嗎?應該是很難。

民進黨黨員很多都是被各地的民意代表代為繳交黨費,因此這是一種代理式的黨員制度(或稱人頭黨員),會公開反對當權者的人應該不會太多,再加上他沒有派系支援,被選上的機會不大。
但是選後就有分裂的情勢會發生。以一位長期浸淫在政治專業的學者,他不會不懂這個道理,那他還繼續堅持要選,就可以推測他應該還有其他的目的。若說他只是要把小英從2020拉下來,這種說法也太膚淺。因為他批評小英是從她就任第一天就開始了。
如果我們把他所做的第一份民調一路看下來,其實期中大選會大輸的天機,早就被他窺破,或者說他也已經看到2020民進黨將繼續大敗。要看懂游盈隆,要從他的預測能力看起。
1、2020民進黨會不會贏?
2、如果 2020有人再提出統一對台獨的公投,那統一與獨立的比率會是多少?雖然說公投不允許這樣的題目,但是變形題目還是可以被設計出來。
3、柯文哲在2020的勝算有多少?
4、國民黨怎樣的候選人,最有可能會贏?

如果游盈隆是預言家,那他可不可能也是一個魔術家?

如果這次他沒有贏黨主席,那他的下一步是什麼?他會不會組成新政黨,投入2020選舉?而這個新政黨如何回應以上四個題目?

如果小英無法整合泛綠的勢力,2020民進黨贏的機會不會大。如果他是以所謂泛台獨的力量組政黨,那至少有人來闡明台獨對台灣並沒有壞處,台灣不能沒有獨派,就像台灣也不可能沒有統派。

小英若無法整合泛綠勢力,2020民進黨贏面不大

不管要獨或要統,總是要有人把自己的道理說請楚,這是目前執政的民進黨不敢說的。
還有,如果柯文哲與其柯家軍發動攻勢,這個新政黨是會牽制柯文哲的。

假設未來民進黨跟國民黨都出現分裂的狀況,台灣就會多兩個政黨,一個偏深綠,一個偏深藍。而柯文哲將跟民進黨與國民黨一起搶中間選民。若從這樣來看,國民黨跟民進黨2020會推出怎麼樣的人選?
游盈隆出來選黨主席是值得被肯定的,因為台灣很多議題需要被重新解構、重構、再建構。這是游盈隆選黨主席的深意,不管他有沒有被選上,其實都將促成往後一連串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