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狂發推文 鼓吹美墨築牆的戰略發威 按讚數激增

美墨築牆

川普從2016年競選期間就提出在美墨築城計畫,企圖阻斷毒品走私和非法移民,隨後引起民主黨抗議和媒體的訕笑,例如名嘴曾在脫口秀上用川普口吻搞笑說,中國會直接把長城送給美國;墨西哥揚言不出築牆經費,也讓川普很尷尬。

但是,當初嘲笑長城計畫的人現在都笑不出來了,因為川普狂發推文鼓吹築牆好處,並強力解說要如何為政府局部停擺提供支持,這種戰略正在發揮作用,在推文下面點讚和支持築牆的粉絲人數激增。

川普狠批民主黨寧給伊朗鉅款,不願意為美國安全撥款

點讚人數在12月12日達到近期高峰,當天川普推文狠批「歐巴馬政府都可以拿1500億美元給伊朗花了,為何就不能為了國家安全撥款50億美元呢?

有更多粉絲點讚的川普講話更大聲,更是支持他槓上民主黨佔多數的眾院,因為眾院通過的臨時支出法案沒有包括56億美元的築牆經費,川普寧願讓聯邦政府自12月22日以來局部停擺,也不願意接受眾院版法案。

只是,到目前為止,川普瘋狂發推文力挺築牆的戰略已經發揮作用。然而,這對於快速解決川普政府和眾院之間僵局而言,並不是一個好兆頭。

資料來源:CNBC

川普推文戰略奏效,但府會僵局更難解

由於聯邦政府局部停擺已進入第三周,白宮週日表示,川普不再要求美國與墨西哥邊界的長城由混凝土建造,可以改用鋼材,節省較多費用,釋出此種善意,希望重新開啟政府和國會之間談判,但目前眾院的回應是不領情。

在此之前,川普的談話更強硬,川普周日在白宮外向記者發表講話時重申了他的威脅,也就是說,如果他在幾天內對談判不滿意,他就可以直接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並不用國會通過法案,直接命令軍隊建造美墨邊境長城。

這種僵局導致約38萬名聯邦僱員放無薪假、42萬人無薪工作,影響約25%的聯邦政府服務,包括3800萬個無法領到家庭糧食券、5000萬個家庭不能領退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