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敵為友 三星智慧電視將支援蘋果iTunes線上影音服務

蘋果

美國蘋果公司和以前的競爭對手三星電子簽署一項合作協議,這展示了蘋果經營方向的轉變:在智慧手機市場飽和之際,降低對iPhone的依賴,欲積極提高影視訂閱、服務業收入。
三星智慧電視將支援使用蘋果iTunes和AirPlay 等App(應用程式),包括播放電影和電視節目的訂閱和下載,三星新款電視也將支持蘋果AirPlay 2功能。

回顧以往,三星和蘋果之間有著糾結關係,這兩大科技公司在大多數市場上都是競爭對手。所以,這次蘋果宣布,iTunes等系統首次搭載非蘋果產品上,確實令大家眼睛一亮,印證商場上沒有永遠的敵人的那句老話。

三星智慧電視即將支援蘋果iTunes電影和電視內容

6日,蘋果公司宣布與其最激烈的競爭對手三星合作,三星智慧電視(Samsung smart TVs)的用戶很快就能夠觀賞iTunes電影和電視內容。

「我們期待三星智慧電視為全球更多客戶帶來iTunes和AirPlay 2的體驗,因此iPhone、iPad和Mac用戶可以通過另一種方式,在家中電視大螢幕上欣賞他們喜歡的所有內容,」蘋果資深副總裁Eddy Cue發布公告表示。該公告顯示蘋果正在改變當中,並且與曾經的競爭對手更緊密地合作,將蘋果服務提供給更多人。

還記得以前,蘋果和三星原本是敵人,在過去10年的大部分時間裡,這兩家科技巨擘的市場佔有率一直是全球前兩大智慧手機製造商,而三星通常位居榜首。 (最近,華為取代蘋果公司,成為全球第二大手機廠商)。這兩家公司多年來一直在法庭上互告,蘋果曾控告三星偷竊蘋果創意並侵犯蘋果專利。

如今,蘋果和三星大多數恩怨已經化解。三星電子甫公告,今年發布的三星智能電視將配備內置的蘋果iTunes App。舊款的2018年三星電視將通過固件更新收到iTunes App。

「三星電視用戶今後可以訪問iTunes資料庫並瀏覽iTunes商店,訂閱或購買數十萬部電影和電視劇集,包括最多選擇的4K HDR(高畫質)電影,」三星的公告說。

據三星表示稱,iTunes APP即將在100多個國家的三星電視上首次亮相。三星電視還將支援蘋果的AirPlay 2功能,允許iPhone/iPad/蘋果電視/Mac電腦用戶將電影和音樂等媒體內容發送到三星電視上。此外,三星將為蘋果提供iPhone和iPad等設備的關鍵組件,如螢幕和其他硬體。

蘋果效法網飛,欲擴展串流媒體服務

從雙方合作夥伴關係,也可以看出,蘋果公司放眼未來的目標:師法串流媒體巨擘網飛(Netflix),提供電視和電影的串流媒體服務、製作原創電影和影集,以及更加重視服務業務。

在過去,僅在蘋果硬體產品上提供iTunes,但為了覆蓋更廣泛的觀眾,蘋果不得不擴展到其他平台,包括安卓和三星的Tizen操作系統。例如,蘋果Music也可以在安卓系統和亞馬遜的Echo設備上使用。

此外,在過去的幾年裡,蘋果一直更加重視其服務業務,這一業務在iPhone銷售穩定的同時繼續增長。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上週在其修訂的前景中表示,第一季度服務業創造108億美元收入,而蘋果計劃在2016年至2020年將其服務業務規模擴大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