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睽違500多天管中閔上任了 之後台大校園會平靜嗎?

台大校長

2018年1月5日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選出管中閔任新任校長,原本預計2月1日就能走馬上任,但卻在選舉結果出爐後不久,管中閔身上的爭議一樁一樁被爆出。

過去在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期間,台大學生曾發起「掛黃絲帶」行動,訴求「還我校長」。當時的台大校園周遭及傅鐘都被綁上滿滿的黃絲帶。

隨著一連串爭議延燒,管中閔任校長案也就因此卡住300餘天,直至前教育部長葉俊榮宣布「勉予同意」後,才讓「卡管」風波劃下句點,終結台大500多天沒正式校長的窘境。卡管爭議卡了1年,最後回到原點,台大學生也終於要有校長了。

「我視此為我的『一生懸命』,只有全力以赴,絕無反顧」,從正式當選至今已過1年多,管中閔2019年1月8日接下聘書,正式成為台大校長。

管中閔高齡9旬的父母都現身就職典禮現場,管中閔圓了兩老的期許,接下台大校長,期間忍不住來到台下擁抱並親吻母親。

管中閔就職典禮現場歡呼加油聲此起彼落。

幾家歡樂幾家愁,有人替管中閔就任感到開心,但也有台大教授在現場比出「倒讚」手勢,表達不滿的情緒。

在校長遴選爭議落幕的此刻,踏進台大校園頗具代表性的傅鐘廣場,如今的傅鐘廣場周圍已不見佈滿黃絲帶及抗議布條的景象,恢復一如往常的平靜,隨著接下來監察院的調查報告將公布,加上台大師生屢傳的抗議聲浪,管中閔上任了,台大校園之後就會平靜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