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為何義和團式反基督教 郭文貴爆出這個原因

中國議題

「只要蔡總統在位,我就不用穿著袈裟踢正步,舉著國旗進廣場。」法師釋昭慧日前以這句話來表達對蔡英文總統在反九二共識上的支持,她所對比的是現在中國宗教界吹起一股支持共產黨政權的運動,看見和尚在崇拜毛澤東,最重要的是,中國宗教事務局即將頒布《互聯網宗教信息服務管理辦法》,強加限制宗教自由。

中國官方號稱以打擊邪教的《互聯網宗教信息服務管理辦法》據信將限制網路傳教,然而早在一年多前,中國官方已經對基督教、天主教、回教等宗教加強控制,許多的教堂遭到搗毀、寺廟、清真寺遭到破壞、封閉,遭中國政府通緝流亡美國的富商郭文貴日前直播時表示,「即使梵蒂岡代表團去跟中國政府談判了(中國主教人選決定權),但共產黨不會容許基督教的存在。」

官方到處拆教堂,梵蒂岡來協商也沒用

過去中國官方以邪教為名義對付法輪功,但近5年來,也對其他宗教加強打壓,最著名的就是浙江省強拆基督教教堂運動,由省政府主導強行拆除省內基督教堂頂部矗立的十字架,甚至夷平整座教堂,2015年7月,浙江省已有1700間基督教堂的十字架被拆走,梵蒂岡的代表團去年9月與中國政府談判以後,並沒有改變整個態勢。

「在中國歷史上,打擊基督教最嚴厲的時期、政府明目張膽拆掉基督教像時期是在1890年,當時的義和團開始反基督教,義和團最後的結果你知道,全部滅亡。」郭文貴說,大陸現在又恢復到義和團的形式來反基督教,他的宗教管理辦法是打擊的基本法。

郭文貴指出,1890年義和團事件之後,八國聯軍來到中國,對中國來說是一場災難,她們說八國聯軍來,就是因為信了基督教,把義和團的問題推給基督教、天主教,共產黨宣傳說,基督教是西方獲取的中國情報的機構,而基督教當年來中國在包括天津、上海、廣東一代實行本地化,信徒可以拿香拜祖先,被中國官方解讀是政治任務,事實上當然不是。

基督教講人人平等,犯共產黨大忌

「但你知道它們為什麼要反基督教嗎?」他解釋,「基督教在中國被反的原因,是強調人人平等,和共產主義的定於一尊、一切聽黨、爹親娘親不如黨親的概念是絕對衝突。」郭文貴說,讓共產黨現在是極權主義、黑社會主義,要把「中國夢」植入各個宗教信仰裡面去,可是基督教強調人人平等,共產黨一下子發狂了。

他指出,共產黨容不下基督教,出現一系列宗教管理辦法,變成所謂談教必談政,讓所有出家人都成為共產黨奴役的劊子手。

諷刺的是,郭文貴指稱,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告訴和尚,「廟裡面是中國現在最安全的地方,最有隱私的地方,中紀委以後開會辦案,盡量多到你們廟裡面開。」還說「廟是唯一不放攝影機的地方。」事實上,廟裡面都裝了攝影機。

共產黨打擊宗教的目的,在郭文貴眼中,再簡單也不過,「它們就是毀掉人們心目中的神,讓人身不安全、心不安全,造成的恐懼效應,讓你唯一依靠就只有我共產黨。」

凡瘋狂打擊宗教,通常是王朝末年

然而,官方對基督教的打擊,可能是衰敗的跡象,他舉出,中國歷史上凡是對某個教開始動大打擊、變成運動的時候,就是王朝腐敗的時候,因為宗教是人們在生活中極多的不滿,因為看得到、摸的到的無法滿足,就會尋找精神寄託最後的辦法,宗教是最後的寄託,中國目前的社會情況不慎穩定下,去打擊基督教會讓這個社會出現大問題。

「國際上我們不希望有八國聯軍再來對付中國,我們要讓全世界只反共、不反中,更不反中國人。」郭文貴最後對中國官方反基督教的行為下了註解「上天讓其亡,必先讓其瘋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