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強化融資諮詢服務 臺灣企銀協助中小企業轉型升級獲肯定

企業動態

臺灣企銀多年前即設有「中小企業融資服務窗口」,以提供中小企業融資服務。為因應全球經濟環境變遷,協助中小企業轉型升級,臺灣企銀持續強化中小企業融資諮詢服務專區的功能,配合政府既有的資源及資訊,讓企業主能有效的運用。該行為中小企業專業銀行,憑藉分行的廣大通路優勢,肩負起傳遞政府相關單位的政策與資訊,為中小企業提供完整的諮詢平台。

臺灣企銀專區服務對象以中小企業客戶

專區服務對象以中小企業客戶為主,提供中小企業財務諮詢輔導及融資服務,現更結合政府扶植中小企業平台,包括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馬上辦中心、中小企業聯合輔導中心、信保基金、輸出入保險、外貿協會、資策會、工研院、文化部、青創總會等,提供DM簡介及宣導手冊,成為政府協助及輔導中小企業發展的窗口;另該行已將輔導諮詢平台更加優化,透過官網提供一站式服務,鏈結各式網站資源涵蓋企業創業及輔導課程、新創圓夢網、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企業財務診斷、經貿商情及商機、全球貿易e指通、新南向專區、清真推廣認證、法律諮詢等等,內容非常多元化,中小企業主可善加利用。

臺灣企銀為提供更具專業效能服務,每家分行均設有『中小企業融資諮詢服務專區』,指派有豐富銀行實務經驗的企金襄理擔任專責窗口(分機統一為361),另透過臺灣企銀官網提供一站式輔導諮詢服務,企業主不限場地及時間,可於24小時隨時隨地瀏覽最新訊息,協助中小企業提升經營效率。

成立超過百年的臺灣企銀,是全國唯一中小企業專業銀行,以多元聚焦服務策略,滿足業者資金需要;近年更致力於基礎建設的提升,除全面更新電腦主機系統及網路銀行外,更注重員工專業能力的訓練,經營績效也明顯改善,107年全年合併稅前盈餘達91.74億元,稅後淨利76.07億元,比106年成長56.25%,每股稅前盈餘1.43元,稅後盈餘1.19元,均創下臺灣企銀歷史新高紀錄;107年12月14日更榮獲譽有「金融界奧斯卡」之稱的菁業獎,兩項大獎「最佳企業金融獎」、「最佳中小企業金融獎」的特優獎,不僅是努力付出獲得的肯定,更是責任的賦予;未來臺灣企銀秉持著「傾聽企業的聲音,回應這塊土地的需要」,提供企業成長所需資金,期望與台灣土地、企業與人民共同邁向第二個百年基業。

(臺灣企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