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金湖接種過期疫苗兒童超過2萬人 過期時間1至8年不等

疫苗

孩子是一個家庭的希望,健康可愛的嬰兒接種過期疫苗後變成殘疾,家長當然會崩潰抓狂!最近中國江蘇金湖縣被踢爆接種過期疫苗的兒童超過2萬,連大書記官都被圍毆,可見受害的家長心中的憤怒。

對此,我國外交部也替孩子感到相當不捨,13日也在推特上發文喊話說,「我們對於中國發生的小兒麻痺疫苗問題感到非常悲痛,孩子們沒有理由遭受不必要的痛苦,台灣可以幫忙。」

金湖縣委書記張志勇說謊,遭到受害家長痛毆

儘管金湖縣當局已對17名官員問責處理,但外界認為這些人只是代罪羔羊,且由於有更多疫苗陸續被揭發過期或批號不明,再掀風波,數百名受害的家長1月11日圍住中共金湖縣委書記張志勇要說法。

當張志勇說「只有145名兒童」打了過期疫苗時,因為他涉嫌說謊,家長們更火大了,氣到用拳頭打他。有推特形容,中共金湖縣委書記張志勇擔心受到憤怒民眾的圍毆,在警方保護下撤離現場。隨後,當局調來兩千多名特警,鎮壓示威的家長。

從網民傳到境外的視頻和照片可見:大批武警頭戴鋼盔手持盾牌進入該縣與民眾對峙,還有一些被打傷的抗議者的照片。公安將事件定性為「藉機滋事,造謠蠱惑,擾亂公共秩序」,拘捕3人。

孫夢陽的小孩打過期疫苗後耳聾面癱

各位縣官請捫心自問:家長沒事喜歡示威嗎?你們官員、武警、公安沒有小孩?當然是因為有極為憤慨的事故,才會引爆受害家長的怒火,第一,過期小兒麻痺疫苗引起至少一名嬰兒面癱、耳聾,他的母親孫夢陽被騙簽訂疫苗公司賠償5萬元人民幣合約,但她已花費10多萬為小孩治病。另外,至少145名嬰兒全身起紅疹,多人「發熱發到39度多,持續了半個月,咳嗽、感冒,還有輕微嘔吐」。

不只如此,縣疾控中心初期還「死鴨子嘴硬」不認錯。金湖縣並被發現水痘等9種疫苗都過期,縣疾控中心回應家長質詢說,「水痘(疫苗)過期沒關係,反正也死不了」。

防保所竄改電腦數據

第三,防保所竄改電腦數據,一位媽媽就對《大紀元》表示,「女兒群裡有個家長,孩子是在防保所裡打的(疫苗),防保所要家長把本子都交上去,然後他們把電腦數據都改掉了。改完後,電腦裡的數據跟家長上本子寫的對不上。我拿本子去查,他們不讓查。」

第四,金湖縣委書記張志勇說謊,他說只有145名嬰兒施打過期的小兒麻痺疫苗。官方調查確認,從12月12日至1月7日,共有145名嬰兒在黎城衛生院服用過期的小兒麻痺疫苗。

金湖2萬多名小孩都是接種過期疫苗

但是,事實上,金湖2萬多名小孩都是接種過期疫苗。《美國之音》報導,據網民朱韻推特帳號引述中國媒體曝光說,除了「脊髓灰質炎」疫苗有過期問題,出問題的還有卡介苗,乙腦,百白破等疫苗。江蘇淮安金湖縣14歲以下的兩萬多名孩子基本上接種的都是過期疫苗。

證據顯示,當地過期疫苗問題可以追溯到2010年,卻直到2019年1月,疫苗問題才因為「脊灰疫苗」(小兒麻痺疫苗)過期事件而逐步曝光。

卡介苗等9種疫苗都出問題

法廣《世界之聲》報導,當局對事件迅速處理卻未能平息風波,主要是因為當地多名家長陸續發現有其他疫苗出問題,包括卡介苗、麻疹、麻腮風、麻風、百白破(百日咳、白喉、破傷風)、水痘、乙型腦炎、B型肝炎、乙型流感嗜血桿菌等。

這些疫苗過期時間從1天至4年不等,另有疫苗缺乏批號,無法查詢有效期限,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報導稱,經調查,金湖過期疫苗問題最早可以追溯到2010年,

縣疾控中心曾回應:「水痘疫苗過期沒關係,反正也死不了」

先前有家長打電話到縣疾控中心稱接種的水痘疫苗過期,不料對方稱「水痘(疫苗)過期沒關係,反正也死不了,很好治的」。
據中國傳媒引述金湖縣相關負責人1月9日表示,每年約有1500至1600名嬰幼兒接種疫苗,將安排相關兒童到金湖縣醫院檢查身體。

戴女士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她對《BBC》中文網說,自己的兩個孩子分別出生於2011和2017年,但打的水痘疫苗一個過期幾個月,一個過期近2年。」「我們現在要求並沒有很多,只是希望政府至少能對這些孩子做全面檢查,看看孩子體內有沒有水痘抗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