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食譜》北海道吐司的七七四十九變

美好食光

國小生在社區的耶誕晚會抽到一台烤麵包機,興高采烈回家分享。
「哇~太棒了,我最近想要一台烤麵包機,你們
就抽回來了耶。」
「馬麻,一定是大自然知道你有保護地球,特別送給你的禮物。」小三生下註解。
大自然真好心,害我隔天不好意思訂下午茶。^^"(今天訂了~~遮臉)

謝謝大家對減塑行動的支持,希望每一位愛地球的粉絲,都能收到大自然的贈禮^^。其實,生活中真的無可避免會用到很多塑膠製品,但只要大家願意起心動念,減少使用"不必要"的塑膠袋,或是洗洗回收再利用,每個人的小行動長期累積下來,都是很可貴的成果。

已用程式抽出矽膠密封袋中獎名單:
中型:Tiffany Liang
小型:陳雅慧
再麻煩私訊地址給我喔

============圖文不符分隔線===============

職業婦女時間真的有限,草莓季想做鮮奶油草莓吐司,又想做收藏很久的咖哩麵包,也想吃剛出爐的菠蘿麵包,該怎麼辦?我的做法是,打一份麵團,做出不同變化,就能達到七七四十九變的效果。

北海道吐司麵團,分割一半做12兩吐司。剩下一半四個做咖哩麵包,兩個做菠蘿麵包。

冷凍庫剛好有庫存的咖哩醬跟沒用完的菠蘿皮,所以做起來很方便,如果沒有材料,建議只做一種就好,不要為了四顆咖哩麵包,專程煮一鍋咖哩,會搞死自己啊。

鮮奶油草莓吐司做法:

1.動物鮮奶150g,加1成的糖打發。
2.吐司抹上厚厚的打發鮮奶油。
3.草莓洗淨擦乾,放二到三顆草莓在吐司的中心點。
4.用三明治紙或錫箔紙包好固定,放進冰箱定型至少三十分鐘再切。(我放隔夜)

注意:
我為省草莓用量,放進吐司的草莓有先切對半,但這樣切面不夠美,整顆會比較美喔。
記得切吐司的方向,要縱切草莓,切面才會漂亮。
如果要斜切成三角形,草莓要擺在對角線。若要切成長方形,草莓要緃放一排在吐司中間。

咖哩麵包做法:
1.完成一次發酵的麵團桿平桿大,包入1-2湯匙咖哩醬(依一般煮法即可,要完全放涼,且不要煮的太稀),收口捏緊。
2.麵包粉用油先炒成金黃色。
3.步驟1麵團用刷子刷上水或蛋液,灑上步驟2的麵包粉。
4.完成發酵後,烤箱預熱200度,烤15-20分鐘。

淡菜麵包:
1.吐司對半切,用烤盤上烙痕,放在炒好的淡菜上,可沾淡菜汁吃。

麵包食譜:http://bit.ly/2AKBsUZ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