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朱」對上「馬吳」?王金平宣布選總統的時間大約在元宵後

國民黨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最近新聞話題不斷,在他16

日的新書發表會即將登場之前,外界最關注他是否參選總統,現在甚至還傳出國民黨內有可能推出「王朱配」;15日王金平也首度鬆口表示,希望可在元宵節後正式宣布參選總統,把話題炒熱到最高點。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天在訪問台大教授張亞中時爆料,表示王金平將在17日新書發表會時宣布參選,而且指稱王將與朱立倫「王朱配」,但前總統馬英九一定不樂見如此,所以馬也會和吳敦義結盟,變成「王朱配」對「馬吳配」。

王金平會晤蘇貞昌前,王朱配炒熱話題

在消息傳出的當天下午,王金平恰好也接受新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立院的拜訪,會後回應媒體詢問表示「沒有這回事」,因為沒有宣布,哪來找人搭檔。王金平說,如果大家都有登記參選,當然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不過,王金平最近可說每天都話題滿滿,除了選前選後邀藍營立委餐敘,還包括全台舉辦感恩餐會,宴請立委公開行程滿檔,都被解讀為參選總統的暖身動作,現在又爆出一個王朱配的消息,讓朱立倫陣營也十分不是滋味。

值得注意的是,王金平近日重要行程特別集中在高雄。王金平主動公布許多1月行程,邀請來賓名單中幾乎都有韓國瑜的名字。包括11日的雲林虎尾感恩餐會、17日晚在高雄圓山飯店的簽書會,還有18日、20日後與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共同主持南部企業家的投資論壇等,顯示他有意與藍營最紅政治明星、高雄市長韓國瑜配合。

許淑華也喊王金平選總統

據指出,王金平11日在雲林虎尾舉辦餐會時,席開百桌以上,包括新縣長張麗善、前立委許舒博、前縣長許文志與重要樁腳、農漁水利會與黨部幹部都熱鬧出席,還有選區在南投,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分屬同鄉的立委許淑華也到場,甚至在席間高喊王金平選總統。

至於是否屆時就直接宣布參選,王金平說,要等因緣成熟,現在還在累積當中,所以沒有17日宣布參選的問題。不過,有媒體詢問,是否可能在元宵節前後宣布參選,王金平則鬆口表示,「希望是這樣子」,但現在還是在等待因緣俱足,元宵節前還看不到因緣成熟。

不過,以打麻將比喻現在國民黨內總統競爭棋局的韓國瑜,也已公開表示,自己不會下場打牌,也只會在旁邊看這4人怎麼打這場牌,言下之意是不會涉入這場初選之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