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凱泰生前秘捐高中母校大樓 多張年輕照片曝光

企業人物

裕隆集團已故董事長嚴凱泰去年12月3日病逝,享年54歲,於本月安葬於金寶山家族墓園,隨著他的過世,生前的事蹟一一曝光,原來個性低調的他,曾捐贈高中母校美國潘寧頓(The Pennington School)一棟建築物,被校方命名為「嚴凱泰人文大樓」(The Kenneth Kai Tai Yen Humanities Building),於2016年揭牌啟用。

嚴凱泰高中生的青澀歲月在美國紐澤西的潘寧頓(The Pennington School)中學渡過,這是一所百年名校,創建於1838年,位於紐澤西的Pennington,距普林斯頓約8英哩,費城40英哩,紐約60英哩,單圖書館就有1萬6千多冊藏書,歷屆學生多考上美國長春藤名校如波士頓大學、康乃爾大學、西北大學、布朗大學、芝加哥大學、哥倫比亞大學等。

嚴凱泰在2014年曾捐贈母校美國潘寧頓高中一棟建築物,被命名為「嚴凱泰人文大樓」。(圖片來源/The Pennington School)

高中生活愉快,留下青春紀錄

嚴凱泰在1984年畢業,那段期間可能是他年輕時最快樂的日子,因為接下來進入大學後,他必須過著打工自給自足的生活,一位企業界老董說,嚴凱泰當時還沒被確定是接班人,過著很苦的大學生活。

當地媒體報導裕隆集團總裁嚴凱泰捐贈母校美國潘寧頓高中新聞。(圖片來源/ 翻攝自網路)

據了解,嚴凱泰在潘寧頓高中時,全校只有兩個台灣人,而在網路上約略找得到該校1984年的畢業紀念冊,嚴凱泰註冊的英文名是「Yen, Kenneth」,若為校友,註冊登記後可以看到裡面有幾張他高中時的照片,在畢業紀念冊裡,他穿著一身西裝,挺拔的身材,帶著一點自信的表情,留下一段對高中母校生活的文字「If anyone is reading this right now I have a message to give out…it's a small school ,is a nice community ,I Love it!」

嚴凱泰本來就有贊助高中母校學生發展計畫,2014年前後,潘寧頓高中時任校長Penny Townsend和後任效長 William S. Hawkey親自來到台灣拜訪嚴凱泰談到捐贈計畫,他答應捐出200萬美元(超過6100萬台幣)給高中母校,打造一棟人文建築物。

大方讚助母校,打造人文大樓

潘寧頓高中將該大樓命名為「嚴凱泰人文大樓」(The Kenneth Kai Tai Yen Humanities Building),占地超過2萬5千平方英呎,約700坪以上的面積,將成為該校全球研究主題辦公室、社區服務中心、多語言學習中心、多元應用教室及會議中心等等。

學校董事會成員Peter J. Tucci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特別強調,非常感謝嚴凱泰的捐贈,這份捐贈是一個禮物,大大的激勵了潘寧頓高中在全球議題上的學術研究計畫。然而這個消息在美國並沒有被外界注意到,甚至有些媒體報導只用「一個台灣的企業家捐贈…」反映出嚴凱泰生來瀟灑自由又低調的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