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也打台灣牌!印度戰略專家建議對台輸出核武技術

國際

因為巴基斯坦為中國「一帶一路」的「樣板鐵桿」,並獲得中國協助發展核武,令巴國的世仇印度如坐針氈。為了制衡中國、巴基斯坦,印度智庫戰略專家最近對台灣獻策,建議輸出核武、潛艦、巡弋飛彈技術給台灣,印度專家也主張與台灣建交,為印度最後底牌,藉此共同對抗中國不斷擴張的軍事力量。

由於中國對台灣的外交霸凌和經常發表動武威脅論,台灣面對這種強大威脅,確實有需要「擁核自重」,畢竟有核武才能贏得尊嚴,在大國之間取得恐怖平衡。像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就是開發並擁有核武,才敢對美國大小聲,周旋在美、中之間。

如今,擁有80-100枚核彈頭的全球第6大核武國家印度也打起「台灣牌」,專家建議在中國肚子上插一把「台灣刀」,叫中國別惹怒印度。

印度智庫「政策研究中心」(Centre for Policy Research)保守派戰略專家卡納德(Bharat Karnad)日前撰文說,印度擁有兩種痛擊北京的方法:第一、印度將致命戰略設施提供給越南或與中國有邊境爭議的國家,第二、印度與台灣建立關係。

中國明顯懼怕台灣的「潛艦國造」政策

卡納德說,印度與日本最近為台灣「潛艦國造」政策提供技術,北京當局第一次展現出真實恐懼的跡象。中國的不安是顯而易見的,一旦台灣完成柴電潛艦計畫,將危及中國海軍控制東海沿岸的野心,中國的貿易路線也會變得難以防守,中國經濟可能受到台灣潛艦的攻勢威脅,屆時,中國就會停止威脅。

台灣媒體報導說,台船規劃於2019年底興建潛艦廠區,2020年底完成IDS潛艦設計案,預期在2024年下水。一個具有建造柴油潛艇經驗的印度海軍團隊,以及曾在日本春潮級潛艦工作的三菱重工、川崎重工退休技師,已經來過台灣,而美國也提供了部分補助技術。

此外,卡納德認為,印度還可以做其他很多事情來痛擊中國,例如印度跟台灣建立雙向軍事交流管道,對台灣輸出潛艇、布拉莫斯(Brahmos)超音速反艦巡弋飛彈、核武技術,其中以核武器中特別重要,因為台灣需要一點時間來提升核武技術。而正式在外交上承認台灣,則是印度對抗北京的最後一張王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