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將帶聖經、童書、獨立宣言上月球

科技

以色列SpaceIL集團和以色列航太工業公司(Israel Aerospace Industries Ltd,IAI)合作的登月太空船「創世記號(Beresheet)」,預計2月13到15日左右將從美國佛羅里達州發射前往月球,而SpaceIL的科學家們準備了一個豐富的時空膠囊放上月球,裡面準備好了聖經、以色列國歌、童書等,希望外星人發現的時候會以這些角度看待以色列。

今年是美國太空人阿姆斯壯登月50週年紀念,國際上掀起了一股登月探測潮流,包括印度、中國和以色列都有計畫發射登月太空船,有趣的是,以色列的登月太空船除了一般的科學使命以外,SpaceIL集團還準備帶上月球的素材,包括了時空膠囊,主要內容為國家識別、文化資產兩大類別。

帶時空膠囊上月球,讓外星人了解以色列

這艘被命名為Beresheet(希伯來語中的Genesis)的登月太空船將運送到美國佛羅里達州,並藉著SpaceX Falcon 9火箭把它帶向太空,這艘太空船是以色列建國以來第一艘太空船。

今年是美國太空人阿姆斯壯登陸月球50週年紀念,中國、印度、以色列都有太空船登月計畫。(圖片來源/ 美國太空總署)

根據以色列太空公司IAI的官方網站報導,Beresheet上的時空膠囊的外形像是一張DVD,將妥拉聖經(摩西五經),以色列國旗、國歌《Hatikvah》、以色列獨立宣言、猶太大屠殺倖存者的故事。在文化資產部分,將有27種語言的百科全書、以色列文學、童書、畫作、以色列的風景、以色列科技的展現等等。

SpaceIL首席執行長Ido Anteby表示,這是以色列登月的又一大步,將時空膠囊放入太空船,整個發射時序已準備的差不多了, SpaceIL和以色列航天局的工程師已完成了各種系統測試,再過幾週就將要發射,這將是一趟充滿創新與勇氣的旅程。

阿姆斯壯登月50週年,中印都積極登月

以色列航天局的太空部門經理Opher Doron 表示,Beresheet號將是第一個登月的非政府組織太空船(屬於SpaceIL財團)這點讓以色列感到自豪,而十幾年來重返月球一直是公眾感到興趣的話題,而國際強權對登月的動機多出於商業應用,而過去30年來累計的太空科技,在這次藉由開發Beresheet號使得獲取更多的知識,讓以色列的太空技術在全球名列前矛。

今年1月3日,中國發射「嫦娥4號」探測器完成人類首次太空船登陸月球背面,根據《BBC》的報導,中國預計在年底發射「嫦娥5號」將月球樣本採集回地球。印度的「Chandrayaan-2」太空船本來預計1月份發射,但後來印度官方表示,基於某種原因要再3個月才能發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