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下時力黨主席黃國昌不熄火 戰神這回槓上東元黃茂雄的子公司...

時代力量

上周末(21日)深夜,立法委員黃國昌在臉書宣布卸下時代力量黨主席,並表示「關注更多攸關台灣未來前景的改革議程」,是他下一階段的工作重心。一周後,28日黃國昌不改昔日「戰神」本色,持續揭弊。

防爆元件造假資料,台電不為所動!

黃國昌指出,東元電機集團旗下子公司「安柏電機股份有限公司」以偽造職安署產品審驗合格書,販售防爆元件給台電的高雄大林廠,約80億元,而台電在去年就已知情,卻毫無作為。他痛批台電包庇東元,並要求台電在一天內清查完成,明天也會前往高雄大林廠,邀請台電、經濟部、職安署等相關部會代表勘察,並向大眾說明。

然而,這些元件都是用在重工業,用來防止防爆或塵爆,如今這些產品不符合工研院規格,卻以偽造文書方式帶過,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林于凱擔憂,大林埔地區因為工業已經常有空氣汙染,如今再添公安疑慮。

事實上,考量安全問題,依《職安法》規定,這些設備需要登錄網站,然而該份通知書,時代力量新竹黨部主委、律師邱顯智指出,「只有工研院的印證是對的,內容則是用移花接木的方式」,是一份明顯造假的文書,呼籲檢調應徹底調查。

加上,黃國昌爆料安柏電機負責人為張松鑌,曾任東元集團與台電合夥的台灣汽電共生公司的監察人,與台電高層熟識,讓黃國昌懷疑,至今仍然無作為的台電意圖包庇,還是前東元集團董事長黃茂雄黨政關係雄厚,就可以胡作非為。

當立委不到3年,黃國昌揭露多起弊案

黃國昌自2016年2月進入立法院後,就多次接露弊案,除了永豐金案,還有自2017年起就開始追查的慶富獵雷艦詐貸案,去年底他再揭出高捷大寮機廠水上樂園弊案,並直指與慶富有關,顯示其一路緊盯慶富弊案發展。

除此之外,還有多起案件黃國昌也持續追查。如早在2016年黃國昌就曾揭露兆豐銀行紐約分行涉洗錢案;於2016年、2017年黃國昌也分別揭露樂陞案、大同案背後的中資背景;2018年3月也踢爆大創百貨禁止輸入日本福島核災5縣食品輸入期間,以偽造的輸入許可證輸入貨品,並直指大創門神為台南市長、時任台南立委黃偉哲的前辦公室主任曾碧珠,兩人還為此槓上,多次的踢爆也顯示出黃國昌不畏集團、藍綠的決心。

退下黨主席,戰神不熄火

然而,最令網友印象深刻的莫過於他多次以犀利的質詢方式,躍上媒體版面,支持黃國昌的網友,也以「戰神發威!」形容,近期就屬2018年普悠瑪翻車意外後,黃國昌質詢狠狠打臉台鐵的9分鐘影片,反應最為熱烈。

除了激動的言詞讓人印象深刻,事實上黃國昌的立院的表現也受公督盟肯定,公督盟綜合出席率、質詢率以及預算審查的參與度等評分項目,選出每一會期優秀立委,黃國昌自第九屆第二會期入選優秀立委以來,每每都在優秀名單之列。

自黃國昌宣布卸下時代力量黨主席之後的這一周來看,黃國昌依舊在臉書積極開砲、針對各類議題發表言論,或許也是在向支持他的民眾表示,「戰神」黃國昌的砲火絕對不會熄火,反而有更多的時間追查弊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