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街訪》阿北、 阿倫、 辣台妹猜猜誰會最高票?

2020大選

距離2020總統大選不到一年的時間,藍綠白甚至無黨籍各路人馬表態選總統的各路人馬已經躍躍欲試,到底哪一位的人氣最高?最有勝算?

《信傳媒》在農曆年前特別走訪台北街頭,詢問一般民眾針對2020總統大選的看法,在藍綠白三個代表人物朱立倫、蔡英文以及柯文哲間,民眾會如何選擇呢?從《信傳媒》街訪的結果顯示,朱、蔡、柯都有各自的支持者,且「圈粉」的特質也都不大一樣。

新北市民大讚的朱立倫

根據當天街訪結果,朱立倫獲得新北市民力挺,一對新北市夫妻認可朱立倫任內的管理,反觀柯文哲,「台北市四年了,建設了些什麼東西,大巨蛋現在搞成什麼樣子?」另外一位新北女子也選擇朱立倫,她直白地表示自己就是挺國民黨,「支持比較理性的政黨,最起碼要講得過去。」

剛出社會的Cindy則是利用刪去法,「勉強」得到答案。「硬要選的話,是朱立倫吧。」Cindy認為,柯文哲沒有核心價值、沒有歷練,不適合擔任一國元首;至於蔡英文的部分,雖說她回應習近平的談話頗受好評,卻無法說服Cindy。

「我支持她(蔡)的立場……我不喜歡統一,我也不喜歡習近平發言」,但Cindy無法認同蔡英文回應的方式,「如果你不要九二共識,你要有其他東西,不然兩邊一直尷尬、一直僵持,這樣你也沒辦法發展」,為了讓兩岸能有更良善的交流,Cindy現階段傾向支持朱立倫。

靠做事能力贏民心的柯文哲

由於在台北街頭進行街訪,可說柯文哲的地盤,支持者當然也不少,而大多挺柯的原因都是,「因為他做事比較有執行力」、「他想要做什麼,都會去做」、「他比較有行動力」等。

雖說柯做事能力備受肯定,但即便他的支持者對他仍有所質疑,一對年輕情侶猶豫了會後表示挺柯,但男方坦言,「他沒有黨派的支持,我會覺得他是不是真的能夠勝任這個大位,畢竟一個國家領導者需要有一群人的支援,去完成這個任務。」

另外一位年輕男子則直言,對於柯的兩岸政策沒有信心,但他認為,就現階段而言,內政比外交重要,因此選擇柯文哲。

蔡英文「辣台派」表現頗受好評

現任總統蔡英文也因為「辣台派」發言得到支持,就讀政大研究所的Alan表示,蔡英文提出拒絕九二共識就是台灣共識,「我覺得她這樣子的發言,跟我個人的意識形態滿接近的,所以我希望他可以繼續連任。」

Alan也強調,「許多政績需要時間去累積,才可以彰顯出它的成效」,他認為蔡才執政兩年,如果給她更多時間執政的話,可以做出更多的效果;網路紅人「造型氣球柯男」也認同此說法。

除了力挺「辣台妹」的表現外,氣球柯男也說,「(蔡英文)相較其他兩位一定更有經驗」,並認為再讓她當四年,台灣會有更多的改變,「如果再讓新人上來,我覺得前兩年又是適應期,這是浪費時間的一個事情。」

這次訪問內容,透露出許多基層民眾的心聲,相較於民調冷冰冰的數字,能得到更有人味、更具體、更接地氣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