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鐘快速上菜》泰式檸檬魚、鮮蝦粉絲煲、炒高麗菜

美好食光

煮婦非常愛泰國菜。掌握好上菜訣竅,30分鐘也能出泰國菜。但這次有點小突槌,魚頭黏在大同電鍋上,花了快5分鐘才把魚拿起來,實際完工時間:35分鐘。

家有小學生,吃泰國菜都不能加辣,內心很痛苦,好在,家暴不能解決問題,但頭腦可以。文後教大家簡易泰國辣醬汁,解決嗜辣人跟小學生同桌吃飯的痛苦。

==========圖文不符分隔線==============

檸檬魚:
1.大同電鍋放入一杯水,按下開關熱鍋
2.魚洗淨,內外抹一點點鹽(不用太多)、薑片、香菜根
3.等電鍋開始冒煙,放入步驟2
4.空檔準備一大匙蒜泥、半顆檸檬擠汁、一大匙魚露、一大匙糖,以上拌勻。香菜切末
5.電鍋跳起後,再悶至少5分鐘。蒸魚流出來的湯汁取適量(如果汁液太多,不用全放入醬汁裡,以免沒味道)與步驟4攪拌均勻,醬汁淋上蒸魚,放上香菜。

鮮蝦粉絲煲:
1.蒸魚同時,取一鍋放入油,小火炒香南薑、香茅、檸檬葉(以上我都用乾燥香料,大賣場可買到)、香菜根
2.出現香味後,放入蝦子煎香後取出,加入兩杯水、魚露、一點醬油、醬油膏(可省略,但可加一點糖代替),水滾後,放入兩把冬粉。
3.煮1分鐘後,排入蝦子,蓋上蓋子,再煮2分鐘,起鍋加香菜。

炒高麗菜:
1.進行以上兩道菜時,高麗菜放入水中洗淨
2.煮粉絲煲空檔,取一鍋子加熱,放油,炒高麗菜。

自製簡易泰式醬汁:
檸檬半顆、糖1大匙、魚露1小匙、蒜末、辣椒末、香菜末,以上喇喇咧,沾著吃就可以了。喜歡甜一點,糖多一點,酸一點檸檬多一點。魚露是增鹹香味,因為本來的菜已經有鹹味,沾醬的魚露可酌減,免得太鹹。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