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陸劇一次看個過癮 過年必追的就是這5檔..

生活品味

今年農曆春節假期長達9天,可以怎樣過?已經大掃除、拜年、走春、領完紅包,不想去外面人擠人,在家窩在沙發當馬鈴薯是很多人的選擇。但是要看哪些片子才不會覺得「浪費時間了~」。今天小編就來推薦網友們熱搜推薦得日、韓、陸劇最強必追熱門5檔!

1-天空之城 (SKY Castle) |韓劇

劇情:★★★★★      寫實:★★★     演技:★★★★

講述韓國上流社會的「Sky Castle」中,一群欲扶助丈夫事業和培育子女成為二代貴族的貴婦故事。(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故事主軸一開始圍繞在居住在天空之城的四戶人家,其中一戶因為兒子考上第一志願成為大家眼中的人生勝利組。然而在大家急欲競相效仿之下,背後卻隱藏著巨大的悲劇。此劇因轉折不斷的劇情大受歡迎,其關注度亦與日俱增,因此收視率亦屢創新高。

兒子考上第一志願成為大家眼中的人生勝利組。(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不過由於為繁複的劇情作鋪陳,相較之下第一集可能會略感無聊,想要看的朋友們,得先做好準備,給這部戲幾集的機會。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戲中精挑布置的「室內設計」,每家的裝潢都經過了精心設計,刻意展現出每家不同價值觀。

2-未生 |韓劇

劇情:★★★★    寫實:★★★★★    勵志:★★★★

未生其實是圍棋術語,意思是還沒確定死活的棋子,被三個子圍住,隨時都可能出局的狀態,但取捨之間沒有對錯,只在選擇。(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被網友推最適合「適合應屆畢業生觀看」,是以職場新人的視角描繪職場人們的面貌為主軸的劇碼。戲中沒有粉紅泡泡的愛情成分,但劇情鋪陳卻令人欲罷不能,網友表示會不自覺得一集一集追下去。

主要講述男主張克萊再成為職業棋手之際遭遇挫折,之後進入一家貿易公司從實習生做起,經過職場無數無情洗禮,終於拿到兩年合約的派遣員工。

究竟求職的目為何?努力工作有何意義?在職場上到底升職亦或加薪重要?(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也許是,每個人都能從主角身上,看到求職的辛酸血淚史,因而引發極為大的共鳴。此部戲很現實殘酷,細節卻挺真實的。在職場海波浪上掙扎的朋友們不妨可以參考看看。

3-金科長|韓劇

搞笑:★★★★★    寫實:★   爽度:★★★★★

相較於未生事職場劇的模範,那麼金科長則是壓力大的上班族會喜愛的「紓壓劇」。(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男主劇中犀利修理冠老闆、惡主管、批判韓國企業的黑心文化,讓上班族超級有感。

不論是誰都希望在工作上佔有一席之地,然橫金科長這人正好相反。(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男主角原本是鄉下雇用的黑道會計師,一心想靠著貪汙存錢移民丹麥,因此計畫進入大集團中楷油、作假帳、大撈一筆,然而卻變成對抗公司歪斜風氣的正義之士,誇張的喜劇手法,多重反差的奸詐性格,卻讓觀眾不自覺得跟金科長站在同一陣線,心中為他搖旗吶喊,不得不稱讚編劇的厲害。

4-重版出來|日劇

劇情:★★★★      熱血:★★★★★     勵志:★★★★

雖然是以漫畫出版社為背景,但這是一部新聞媒體工作者也會超有感的日劇。(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故事背景以漫畫雜誌出版社興都管VIBES部門為舞台,網路時代來臨,電子書的發展,紙質書報雜誌,越來越賣不出去,「一本漫畫再怎麼好看,無法銷售出去、賺不了錢也沒有意義。」相當殘酷地處境,是出版界的如今正面臨的現實。

漫畫單行本如果到第三卷還不能熱銷,形勢會變得非常嚴峻。(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透過描繪編輯、漫畫家、讀者間的立場與心境,反映出三者間的關係,並點出編輯這個工作的重要性。是一部相當熱血的作品,能喚起對工作的熱情或反思,值得一看。

5-小女花不棄 |陸劇

劇情:★★★★      陣容:★★★★★         

武俠愛情劇,林依晨繼蘭陵王後,時隔5年再度演出的古裝劇。(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根據同名小說改編。講述用有特殊身分的流浪兒花不棄貝各路人員追討,為了從他的身分互德權益,最終花不棄一步步捲入政治鬥爭中的故事。

故事由一句坊間傳言開啟,「聖女祭天,得碧羅天寶藏者得天下」,花不棄作為聖女唯一血脈,是唯一能打開寶藏的關鍵所在,被多方勢力覬覦,因而捲入爭奪。

花不棄在途中遇到追殺,被行俠仗義的蒙面蓮衣客相救,從此對他心有所屬。(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隨著和同父異母的哥哥陳煜的一次次接觸,發現陳煜就是蓮衣客,兩人相知相惜,墜入情網。此時七王爺想要謀權篡位的野心也暴露出來,她和東方炻聯手,為國棄愛,最終東方炻打敗七王爺,建立大厲,保護百姓安居樂業。

此部劇3/7才會播畢,想一次追到底的朋友們,在過年時想看下去得要好好忍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