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柯文哲!大選後AIT處長第一個親自拜會的六都市長是他....

政治

韓國瑜確定將於4、5月赴美國哈佛大學演講,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與高雄分處長歐雨修等人也對韓表示關切,於農曆春節前(31日)南下拜會韓國瑜,就市長施政目標、環保觀光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流。

去年1124地方縣市長大選後,美方就對藍營的韓國瑜不僅能在綠營的大票倉拿下高雄市長且高票當選感到相當的好奇,如今大選過後兩個多月,韓國瑜成為AIT唯一親臨拜訪的六都市長,甚至連台北市長柯文哲或是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的鄭文燦都沒有這樣的待遇,可見得美方對於政治新星韓國瑜相當的重視,這次AIT與韓的會面,也多了些摸底的味道。

韓訪美行程,美方會提供必要協助

對於韓國瑜的訪美行程,酈英傑表示關注,而韓也透露,除了應邀至美國哈佛大學演講,他也不排除前往洛山磯或舊金山,與當地華僑餐敘、交流;對這樣的計畫,美方表示,會提供所有行政程序上的必要協助

至於兩岸關係的部分,韓國瑜為了說明他對兩岸變化想法,現場手繪「橄欖、狗骨頭、鏈球」3張圖;至於更細節的內容、以及是否與有討論到「中國因素」酈英傑在記者的追問下,依舊低調表示不方便透露。

經濟、觀光與雙語教育皆為高雄施政目標

會談中,酈英傑也提到高雄市政府未來四年的優先目標,韓國瑜再次強調,經濟優先,貨暢其流。他說,最迫切目標一定是把高雄農漁產賣出去,讓人才及人潮進來,至於推動觀光具體做法,除了愛情產業鍵,包括推動醫療觀光、軍事觀光,只要把高雄產業推出去客源進來,讓高雄人旺、財旺都是他執政的目標。

另外,推行雙語教育也是韓非常注重的政策,他表示要讓高雄的下一代與國際接軌,雙語教育將以4年規劃逐步執行;首先以低預算研議辦理國中小雙語教育,引進外部資源,接下來在廣播電台或地方頻道設英語節目,而2年後高雄市公務員晉升必須通過英語檢定。

AIT、日本在台協會皆拜訪高雄市政府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朱立倫、柯文哲等人皆透露自己即將訪美的行程,然而AIT選擇首先拜訪的對象卻是韓國瑜,可見美方也對於竄紅的韓流感到好奇。

另外,在與會AIT人士後,高雄市政府也立刻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中郡錦藏,但由於韓國瑜本人行程繁忙,因此指派農業局長吳芳銘代表前往,替他行銷高雄的農漁產品。

對於日本在台協會的拜訪,韓國瑜向中郡錦藏表示,高雄冬天比較溫暖,希望日本的電視劇、電影可到高雄拍攝,而高雄市府也將在未來把軍事觀光等,與日本有關的元素挖掘出來,例如二戰期間日本在高雄挖的隧道,相信可以吸引到更多日本觀光客前往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