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遭騙以「不獨立」與中共談 郭文貴爆北京回應是「殺掉這個禿驢」

中國議題

一段機密訪談影片,一封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信,郭文貴在今年農曆年除夕春晚直播時,揭露了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與中國共產黨之間的談判,或稱交易,但後果正如一般預料的,共產黨不但不守信,還下令殺掉達賴喇嘛。

中國政府通緝在案、除之而後快的郭文貴,在2月4日晚間長達5個小時的直播當中,重頭戲就是播放了近1小時的達賴喇嘛與中國安全部代表在東京的秘密會面全影像,負責攝影的人就是郭文貴,「大家看到這在日本的東京,根據習近平要求,在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安全部副部長馬建的要求下,我來安排的,在東京一間飯店內的採訪,外面都是持槍警衛,戒備森嚴。」

達賴喇嘛秘密訪談,單方向北京表明立場

拍攝時間約5年前,2012年中國共產黨舉行十八大之後,影片一開始出現的是達賴喇嘛最信任的人,達賴喇嘛宗教基金會前董事長才嘉,他也負責翻譯達賴喇嘛給習近平的一封信中文譯本,接著還有鳳凰衛視的王紀言、鳳凰衛視東京特派鄭浩,郭文貴補充說「尊者對面所有人,全部都是情報人員,安全部百分之百擁有的鳳凰衛視。」

為了取信達賴喇嘛,負責採訪的鄭浩一開始就表達自己的身分,「國家派我們去哪裡我們就去哪」,並開宗明義的說,有什麼想要向北京當局喊話的,表明立場的,他們(安全部)會忠實表達,當然,鄭浩所提出採訪達賴喇嘛的問題,當然就是北京想探詢達賴喇嘛立場的問題。

整個採訪歷經一個小時結束,內容談及中國十八大,西藏獨立、自治、大藏區、轉世的問題,郭文貴指著影片說,「這是五年前發生的事情,可看做是達賴喇嘛和共產黨之間一個正常的合同和交易…你看從訪談開始到結束,王紀言、鄭浩做為間諜、情報頭子,這些間諜對尊者都是畢恭畢敬。」訪談影片最後鄭浩問他「你想回中國嗎?」達賴喇嘛毫不猶豫的說「當然我要回去!」

令人震驚的是,這個訪談中,達賴喇嘛明確向中共表示,「西藏並沒有要追求獨立。」郭文貴還說,達賴喇嘛給習近平的親筆信中也證明他的立場「西藏完全沒有尋求獨立」,但共產黨整天在全世界打壓西藏的宣傳「西藏想獨立!」

不追求西藏獨立,在轉世上願與北京合作

訪談的內容,與達賴喇嘛給習近平的親筆信是一致的,主要有幾個重點,最重要的是,郭文貴說,達賴喇嘛以這麼洪量的聲音宣示「西藏不追求獨立」,「西藏是在你中國的憲法範圍內尋求自治,西藏也沒有要尋求特別的自治,所有的自治,都是在共產黨憲法範圍內的自治,共產黨的宣傳說達賴喇嘛追求事實上的獨立,要特別的自治。」

郭文貴展示的達賴喇嘛給習近平的一封信中,針對西藏獨立、大藏區、轉世問題等都有表示立場。(圖片來源 / 翻攝自《路德社》)


再者,中國指控達賴喇嘛一心一意的堅守中間道路的立場是「搞獨立」,以及訴求大藏區的概念,達賴喇嘛都予以否認。

至於「那些指責西藏驅逐漢人」的指控,郭文貴解讀達賴喇嘛回應的意思是「我根本沒有這個能力,也不可能、也不想驅逐漢人,但要保持西藏文化和環境的獨立是對世界負責,這是共產黨決定的,這難道有問題嗎?」

關於轉世,郭文貴說「人家講的很清楚,你要是解決了西藏問題,很簡單嘛,我只要符合轉世的條件,你就讓我轉世,你覺得我不符合,就不讓我轉世。」達賴喇嘛表態,轉世與共產黨合作,按照西藏禮儀來進行。再來,共產黨說達賴鼓勵自焚,達賴喇嘛表態堅持反對藏人自焚。

這封給習近平的一封信由藏文寫成,再翻譯成中文,為了磋商正確的內容,郭文貴說「從東歐、瑞士、日本,我和達賴喇嘛尊者至少見面五次以上。」但他替達賴喇嘛感到不平的說「大家看到了尊者的誠意,你說達賴都跪下了,他親筆信證明西藏完全沒有尋求獨立,但你能相信共產黨嗎?共產黨耍流氓耍了幾十年。」

中國確認達賴喇嘛立場後,下令要除掉他

更令人震驚的是,郭文貴把親筆信交回給政法委書記孟建柱之後,得到的指示要殺掉達賴喇嘛。郭文貴大爆內幕說「孟建柱當時說過什麼話,尊者達賴喇嘛從來不知道,這話我必須在這裡說。」

孟建柱跟郭文貴說「現在我們拿到了他寫這些信,達賴喇嘛不追求獨立,不追求大藏區,不鼓勵自焚,未來可以向西藏人展示他不求獨立,這是法寶,永遠管用。」接下來竟然說「現在,讓這個禿爐(死), 我們幹掉他…如果你能幫助我們幹掉他,你就成為最大的功臣。」

這表示,中國當局根本沒打算讓達賴喇嘛回西藏,郭文貴說,「把人家騙到後說把這個禿爐幹掉,這是什麼情況?就像西方人要殺掉梵諦岡的教宗一樣,而且用最髒的詞。」

郭文貴表示,衷心希望達賴喇嘛能回到中國,實現中國的宗教自由,反觀現在中國四處打壓基督教,習近平卻計畫三月去訪梵蒂岡,「梵諦岡要和中國和好了,這是對宗教最大的汙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