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提名的不分區立委 吳敦義可能都不留用

2020大選

已經宣布參選2020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已經在台北市安和路上成立並啟用辦公室,年前還邀請不分區立委便當會,談及即將啟程的美國參訪行程與2020選情。

朱立倫11日出席國民黨新春團拜時受訪表示,工作室只是工作室,選辦還在規劃中,可能在新北或桃園市,重點是交通方便。據了解,目前辦公室重要幕僚包括前新北市民政局長江俊霆、前市府顧問宋自強、前觀旅局長陳國君、新聞聯絡人黃詩婷等。

朱團隊啟用競選工作室,邀不分區立委吃便當談選情

據了解,朱立倫團隊選定安和路二段「國家大樓」8樓的辦公室,做為競選團隊辦公用。朱立倫農曆年前邀請他在黨主席任內提名的不分區立委,到辦公室吃便當餐敘。到場的包括曾銘宗、林奕華、王育敏、陳宜民、童惠珍、柯志恩等人。

朱立倫證實,過年前有和區域、不分區立委好友聚會,正好這一次不分區立委有7位到臨時工作室,一起吃便當、聊聊天,互道新年恭喜。此外,他也在過年期間向前總統馬英九、黨主席吳敦義、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前輩電話拜年。

由於本屆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是由朱提名,被視為是親朱人馬,每次餐敘都被看成是為總統初選進行布局。據指出,朱立倫在席間談及本月14日的訪美行程,表示此行主要參訪新創產業,還會看望在美國的女兒,但沒有官方相關人士,所謂「面試」行程,要在初選後才會再安排。

朱立倫勸進王育敏參選

據了解,朱立倫還批評自己最大的「潛在對手」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所任用的局處首長竟都紛紛離去,顯示柯陣營缺乏有力且忠實的團隊,沒有政黨的人才與奧援。朱甚至半開玩笑地舉例,指他自己就有許多專業的人脈,例如曾銘宗就可以來當行政院長。

據指出,朱立倫也勸進王育敏,認為她可以參選汐止區立委,他願提供在地經營的資源,相信王會有很高的勝選機會,但王育敏的意願不高。

曾銘宗可能是唯一可續任的不分區藍委

據透露,從黨內各方訊息來看,國民黨目前11名不分區立委中,唯一可以確認留在下屆不分區安全名單內的,可能只有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其餘僅一任的不分區藍委,可能都不會被現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繼續提名。

不過,因為2020年政治情勢有利國民黨,有多位不分區藍委決定轉戰區域,如可能參選台北大安區的林奕華;參選桃園中壢區的吳志揚;參選高雄左楠區的黃昭順,以及參選高雄鳳山的陳宜民等人。朱立倫在餐敘中表示,可以幫忙大家的選舉活動,與他一起合作。

不過,朱立倫在宣布參選後,可以發現行程仍以雙北市、桃園市等北部地區為主,相較黨內其他參選人像是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朱也有媒體曝光較為弱勢的問題,都是未來需要加強的重點。據指出,朱立倫在強化團隊人力後,也會開始增加中南部的行程,把選情與聲勢逐漸炒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