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鐘快速上菜》丁骨牛排佐約克夏布丁、蕃茄肉醬蝴蝶麵、燙青菜

美好食光

「你為什麼有巧克力?」小三生手上拿一顆金莎準備要吃。
「今天是情人節,老師送我們的。」
「你知道什麼是情人節嗎?」
「知道,就是送巧克力給喜歡的人。」
「那你要送給誰?」
「送給馬麻。這顆巧克力給馬麻吃。」
好在這樣也算有收到情人節禮物(汗)

#沒魚蝦也好
#沒花菜也好

===========食譜分隔線=============

今天的情人快餐,從冷凍庫挖出牛排預先退冰,冰箱剩的絞肉、蕃茄湊一湊,再弄個超簡單的約克夏布丁,感覺好像很膨湃,其實真的只要30分鐘就可完工。

約克夏布丁材料簡單,不用發酵,方便又快速,國外很常用來搭配有肉汁的料理。我用的比例是,蛋:牛奶:高筋麵粉=1:1:1、加一點鹽跟糖,攪拌均勻。

事前準備:

1.兩顆蛋、100g牛奶、100g高筋麵粉,一小匙鹽、一大匙糖,以上拌勻。
2.瑪芬烤盤塗油,與烤箱一起預熱(220度) ,預熱完畢倒入步驟1麵糊,約7分滿
3.烤10-15分鐘。

30分鐘快速上菜步驟:
1.瑪芬烤盤塗油,放入烤箱預熱220度。青菜放入水槽沖洗
2.煮一鍋水。水滾後,依包裝建議時間煮麵。
3.準備約克夏布丁麵糊
4.於此同時,取一小湯鍋加一點油,炒香蒜末、豬肉末,加入切成丁的牛蕃茄、一杯水、1大匙義大利香料,燉煮10分鐘,用鹽、一點糖調味。
5.瓦斯爐上另起一爐煎牛排,正反面各煎2分鐘。靜置休息10分鐘。
6.步驟3麵糊,倒入己預熱好的瑪芬烤盤,烤10分鐘。
7.步驟2義大利麵煮好取出,與步驟4拌勻。煮麵水快速燙青菜。
8.休息好的牛排,回鍋煎熱,上菜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