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鐘快速上菜》簡易版滷肉飯

美好食光

小一生終於掉第一顆乳牙了,慎重地把牙齒放進盒子裡,隔天...
「馬麻,牙仙子沒有給我錢。」
「你有把盒子放在枕頭下嗎?」馬麻試圖為健忘牙仙子找理由。
「有啊。」
「會不會是你沒睡在那個枕頭上?」
「有啊,我有睡在上面。」
正當馬麻還在想理由行緩兵之計時,幾個月前還相信牙仙子的小三生哥哥說話了:
「那是因為牙仙子是馬麻假裝的,馬麻一定是半夜睡到爬不起來,忘記去放了。」

#知我者小三也
#小三生民智已開以後是否不用再演牙仙子跟耶誕林老木

牙仙子有健忘的前科:
https://www.facebook.com/akirasunrise168/posts/1767777113321072

============圖文不符分隔線============

金山街有一家快炒店,菜色還不錯,而且有好吃的滷肉飯可以吃到飽,是懶得煮飯時的首選。不過,老闆在店內放滿昆蟲標本,小三生跟小一生很不愛去。

前幾天,又好想吃這家店的滷肉飯,只好草草買材料自己煮,熱騰騰的,一樣很滿足。^^

滷肉飯:(台糖絞肉一盒)
1.雞蛋放入電鍋蒸成水煮蛋。(兩張廚房紙巾打濕,放入電鍋,電鍋不要加蒸架,放入雞蛋,按下按鈕,煮到跳起即可)
2.取一小鍋,放入1.5大匙黑糖,一點水,用最小火煮至焦糖化。期間不要翻動,等糖冒泡再把其他未冒泡的糖堆入,開始冒大泡即可熄火,熄火後加入1大匙熱水。這步驟要小心炒焦。炒糖水目的是增加醬色與風味,覺得麻煩的話,省略也可以。



3.起油鍋,中小火煎香絞肉,兩面金黃後,放入蒜末同炒,加入1杯醬油,4杯水,冰糖、一顆八角,以及步驟2的焦糖水。因醬油甜鹹不同,最好試一下味道,若太鹹可加一點水,不夠鹹,酌增醬油。
4.步驟1水煮蛋取出沖冷水,快速剝殼,放入步驟3,豆干也同步放入。煮至計時器快響時熄火。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