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灣燈會》30周年巨鮪來富點亮大鵬灣

台灣燈會

2019台灣燈會首度選國境之南屏東舉行,台灣燈會共有3大展區,分別為大鵬灣、東港鎮與屏東市,陸域面積超過38公頃,水域廣達200公頃,屏東縣政府配合地形、地貌、融合傳統、科技、海洋、農業、熱帶等「具有屏東特色的台灣新文化」元素,讓這片寧靜的海域活絡起來,此外,這次燈會陸、海、空出動,有水上和空中的表演,雖然挑戰難度相當大,但也有新突破,民眾可見證台灣燈會的歷史。

這次燈會除了有主燈巨鮪來富之外,另外兩個副燈也別具特色,這一座副燈融入屏東當地「風豬爺」文化,希望庇佑民眾平安,並且祈求「豐豬屏安」,還規劃「PP Party豬豬派對」,結合遊樂設施,為小朋友打造一個歡樂、好玩的專屬區域,且白天、夜晚皆可看各有風情。

而另外一座副燈維妙維肖的造型,更是吸引民眾爭相拍照。這座副燈以土地公為主角,化身農民,並搭配屏東水果物產,寓含財富之意,壯觀的外型,相當引人注意。

再來是名聲遠播的東隆宮,特別的是此燈由黑鮪魚、絢櫻、王船所組成,正反面意象各異,呈現剛與柔的對比。

燈會展區更是包羅萬象,在國際交流區15公尺高的如海之女神,由30萬蚵殼製作而成,最是以引人入勝,為此次必看亮點之一,也白天與黑夜各有風騷,民眾不妨慢下心細細欣賞。

此次燈會的三大燈區,各有上百座不同造型主題燈,各燈區各有的可看性,藝術型極高。

燈光炫麗奪目,吸引不少不少人群駐足,在是營運3天就創下51萬人入園觀賞的紀錄,交通部觀光局預估,自今天(19日)點燈到3月3日燈會期間,參觀人潮可望近千萬,創下100億元觀光商機,喜歡熱鬧的你一定不容錯過

交通資訊:

大鵬灣主燈區:大鵬灣主燈區,潮州站及林邊站於燈會會期間,由屏東縣政府免費接駁巴士服務旅客。

屏東燈區:可由屏東站步行或搭接駁巴士前往。

詳細情形請見2019台灣燈會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