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廷也慘遭滲透? 郭文貴:梵蒂岡馬上要和中國建交了

兩岸國際

「最近中國電影裡面還有『只有共產黨能救地球』…唉呦我的娘啊。」遭中國政府通緝的郭文貴在美國時間18日直播的時候揭露,中國共產黨不但沒有救地球,可能還全球滲透,第一個被滅亡的可能就是美國;而且最近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解職了涉嫌性醜聞的前任紅衣主教麥卡里克(Theodore McCarrick),也引起他的注意。

在先前的直播上,郭文貴嘲笑梵蒂岡教廷對於中國共產黨擅改摩西十誡的第一戒「欽崇一天主在萬有之上」或者「不可以拜耶和華以外的神」的行徑,是為強迫拜共產黨建立法源,在這種情況下,梵諦岡教廷還打算在3月接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到訪,是莫大的諷刺,現在他更爆料中梵兩國要建交了。

美國親中大主教,涉性醜聞被拔官

「梵諦岡馬上要跟中國建交了!」郭文貴說,即便中國政府迫害教會,道出梵蒂岡教會內部的親中派可能大獲全勝,而教宗方濟各在親中和反中兩派間掙扎,但回顧過去積極推動中國和梵諦岡教廷之間關係的關鍵人,就是3天前被方濟各免職的麥卡里克(Theodore McCarrick)。

根據《天主教新聞社》(Catholic News Agency)的報導,20多年來,大主教麥卡里克至少8次前往中國,有時住在國家控制的北京神學院,時常扮演著梵蒂岡和中國政府任命的主教之間的非官方橋樑,直到2016年。

《天主教新聞社》報導引述2006年國務院通過維基解密提供的文件說,麥卡里克在至少兩次訪問中國時,都由共產黨批准的北京神學院副校長陳淑傑神父接待;另外在美國駐羅馬教廷大使館副團長克里斯托弗.桑德羅里尼(Christopher Sandrolini)的電報中,也發現了兩次麥卡里克主教的銀行帳號。

麥卡里克在2016年2月接受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採訪時表示,「我看到很多事情都會發生,因為習主席和他的政府一直關注教宗方濟各所關注的事情。」他還說,「教宗方濟各和習近平之間的相似之處,可能就是『給世界的特別禮物』。」

梵諦岡親中反中派互鬥後仍建交?

不過,這不是教廷第一次與中國有關係。郭文貴透露,梵諦岡教廷早就被共產黨滲透。他指出,前任教宗本篤16世是2000年來第一個還活著就辭職的教宗(實際上講錯,上一位是在1415年辭職的教宗額我略12世),「他為什麼辭職?我告訴你們,共產黨幹的,等著吧,這個事情可大了。」

此外,香港的天主教教會也被中國政府干擾著。郭文貴指出,之前非常受人尊敬的香港主教陳日君,因為跟前港首曾蔭權關係太好,而曾又是中國共產黨厭惡的人,也因此在共產黨弄曾蔭權下台中慘遭牽連。

過去幾年來,梵諦岡和中國政府越走越近,中國政府自行承認的主教已到梵蒂岡開會,如今,麥卡里克遭到免職,可能透露出梵諦岡兩派角力的結果,但郭文貴還是悲觀認為,梵諦岡將要和中國建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