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參選2020 蔡英文:兩岸不是1124敗選主因 改革才是!

2020大選

總統蔡英文於18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專訪,透露自己2020將競選連任,希望能夠「完成」她對台灣的願景,「任何在位的總統都會想要為國家多做一些事,想要完成他或她議程的事情,這是很自然的事。」

2年輸掉400萬票,蔡英文仍對連任保持信心

蔡英文自從上任總統後,人氣大跌,民進黨與北京關係也每況愈下,綠營甚至從2016大勝300多萬票的磅礴氣勢,淪落至2018慘輸100多萬票,因此黨內出現許多質疑的聲音,就連部分資深黨員都表態,不希望推派蔡競選總統,但蔡英文表示,依然對於自己勝選保持信心。

蔡英文說,「這是我準備好面對的問題」,並強調連任之途僅是另一個挑戰,「當總統,妳總是不缺乏挑戰;在好的時期,妳會遇到一種挑戰,而在困難時期,會遇到另一種。」

(圖片來源/翻攝自CNN)

北京不是民進黨敗選主因,改革才是

雖說北京自蔡英文當選以來,不斷對台施加壓力,但蔡英文認為,兩岸關係並非民進黨九合一大敗的主因,反而是她所推動的改革,包括年金改革、婚姻平權等議題,才是罪魁禍首;報導指出,這些議題都導致台灣社會內部分歧,也引起許多抗議活動,蔡英文表示,「當你剛開使推動改革時,人民不一定能感受到成效。」

被問及對於第一任內的作為是否有後悔之處,蔡英文說,「我花太多時間在管理政府上,也花很多時間奔波各地,拜訪我們的邦交國,人民可能覺得我疏離他們」,對於自己前2年的施政,蔡英文認為她花太少時間在與選民溝通,相信這會是未來蔡政府加強的地方。

總統府:讓世界知道台灣越來越重要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日表示,蔡總統接受CNN的專訪,主要是希望透過國際媒體,為台灣發聲,專訪中主要談及當前國際局勢,讓世界知道台灣為什麼重要,並且為何台灣的角色越來越重要,也向國際社會闡述兩岸關係以及台灣在當中的關鍵角色,同時,CNN也就總統求學生涯、參與政治的過程向總統進行訪談。

張惇涵補充,蔡總統在訪談的過程當中,也化身行銷台灣代言人,帶著CNN記者前往西門町,品嚐排骨飯、雞腿等台灣傳統美食,並推薦滷味伴手禮,總統希望透過這項專訪,讓世界看到台灣充滿傳統與現代的豐富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