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民調衝最高勝過「太陽們」誰才是國民黨的星星、太陽、月亮?

國民黨

高雄市長韓國瑜成為國民黨最紅政治明星,現在甚至被力拱參選2020,韓的光芒萬丈,一時間讓黨內包括朱立倫、王金平與吳敦義等本有意競逐的「太陽們」都顯得黯然失色,原本是太陽的朱立倫,頓時間成了月亮,一直不叫座的吳敦義則變成了星星,不過這其中受到衝擊最大的恐怕是目前民調最領先的朱立倫。

雖然韓國瑜一再對外表達「心思不在這裡」,但面對越來越強的聲音,似乎讓朱與韓的關係發生了微妙的變化。

韓國瑜現在一言一行都是話題與新聞,對手民進黨也從行政院長、總統府發言人與立委一致對韓窮追猛打,但至今仍未出現能把韓流擊倒的重大瑕疵,也讓韓持續維持超高熱度,支持者也未因此產生不滿。

韓國瑜民調高,朱立倫首當其衝受

民進黨打韓,相對也正逐漸加溫的國民黨內總統初選熱度,有意參選者現在正為了對初選規則爭論不休而陷入互爭內鬥的負面印象中,因此使力拱韓出來選總統的聲量逐漸升高,藍營的「太陽們」已經不得不正視韓國瑜出線的可能性。

最近有幾份民調都顯示,朱立倫雖然是藍營總統參選人中最為領先,也勝過綠營對手,但如果跟韓國瑜相比,韓卻是明顯領先朱立倫更多的,勝算更強的人選。

這一點讓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接受專訪時也說,抱持「完全開放」態度,甚至表示「徵召(韓)也不能完全排除」,但要看公意如何。包括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都在臉書上說,勝選最重要,所以應持續進行滾動式民調,把韓國瑜,甚至馬英九都納入。

對於外界力拱聲音越來越大,韓國瑜則是保持一貫態度,強調自己「心思不在此」,只想率先讓高雄經濟有所改善。

韓國瑜讓藍營太陽們邊緣化

韓國瑜的聲勢過高,基層同時又出現很大的拱韓聲浪,韓國瑜若真參選,恐怕大舉吸納朱立倫在黨內最具優勢的深藍、年輕與外省族群的支持度,可說造成衝擊最大。

也許因此引起警界,在媒體上發揮影響力,政界就有耳語,最近幾個民調有助朱暗打韓的意味存在,也因為朱吳王等藍營各種勢力在檯面下的「小動作」不斷,讓國民黨2020初選更複雜。

有藍委私下憂慮的表示,因為相較民進黨現在蔡英文總統連任「定於一尊」的態勢看來已經底定,而國民黨內卻仍在為如何訂遊戲規則而爭鬥不休,從民進黨一致打韓的動作來看,很可能是有意識、系統性的「拉韓」,以取得讓藍營人選邊緣化的效果,到時只會讓選民覺得國民黨就是爭權,讓民眾對國民黨的印象再扣分,長此以往對於國民黨邁向2020之路,恐怕不會加分只會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