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人物很難有人跟他拚! 賴正鎰3小時搞懂韓國瑜魅力超越柯P

政經

去年11月24日高雄從綠地變藍天之後,高雄市長韓國瑜聲勢不減反增,「韓流」效應持續發燒,最先有感的莫過於是當地的觀光、旅遊等產業,甚至上任不到兩個月,藍營基層還拱他出來參選2020的總統,堪稱是目前藍營最有爆發力的政治明星。

而韓國瑜所具有的魅力,就連企業大老也對他印象深刻。

韓國瑜魅力無限,賴正鎰大讚:很難有人可以跟他拚

時間拉回到農曆年前,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率領458家名企業主南下高雄舉行南區招商會的那一天,賴正鎰說,這是他與韓市長的第一次認識,雖然見面聊天只有三、四個小時,但卻對韓市長有了很深的印象。

「我本來都是在電視上看韓市長,對他不是很了解,但是我那天跟他接觸之後,才發覺為什麼高雄能有韓流效應…」賴正鎰舉例,「高雄的陳菊為什麼在高雄有這麼大的聲望,因為她就是像是隔壁的阿嫂那樣,很親切,忍不住真的會被她吸引住,但那天我發現韓國瑜比陳菊還要更親切…」賴正鎰甚至說,綜觀台灣所有的政治人物,實在很難有人可以與韓國瑜比拚。

「整場見面三、四個小時,連他(韓國瑜)要吃個飯,都有民眾拿著手機要跟他自拍,他(韓國瑜)每走一步路,民眾都是真情流露想跟他拍個照、握手…而且他握手都是用兩隻手,對每個人都是一樣…」賴正鎰興奮的說,「我真的沒有碰過有這樣的政治人物,對他真的非常的驚訝。」

韓流效應!商總預估高雄將迎來上千億的投資額

不只親和力十足,賴正鎰也稱讚韓的頭腦清楚、反應相當快,甚至會「喊」也很重要,他認為,「就跟做企業一樣,第一件事情要把員工士氣喊起來,喊起來之後大家願意做的話,機會就來了。」 

他觀察,在韓國瑜當選之後,原本慘兮兮的觀光慘業頓時好了起來,住房率突然飆升到8~9成,出乎意料,「高雄過年期間九天嚇死人,五星級像國賓飯店一晚來到8000塊,歷史上從來沒有過,以前很多高雄房價一晚2、3000,今年飆到8000塊,還有這幾天的燈會也是一樣全滿。」

在「韓流」效應加持之下,也讓高雄過去一蹶不振的投資信心逐漸恢復。

賴正鎰舉例,光是招商會當天,確定要到高雄投資的就有日藥本舖、秀泰影城,甚至還有配合愛情產業鏈的婚紗相關產業,其餘包括是旅館、遊覽車、金銀珠寶、糕餅等業者,也都表達願意到南台灣投資,「我預估大概會有超過1000億新台幣的投資總額。」賴正鎰說。

至於韓流效應的熱度能維持多久?賴正鎰直說,繼續幾年絕對沒有問題,「你看柯P四年都好好的,我看他(韓)的魅力一定超過柯P!」

徐旭東投書媒體,建議韓不要參選2020

韓國瑜擄獲各企業主的心,事實上就在21日晚間,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也投書媒體稱讚韓國瑜所帶來的「韓流」讓台灣沉寂一時的「拚經濟」熱情再現,頓時成為街談巷論的共同語言。

徐旭東雖然盼望「韓流」為台灣創造全贏,但另一方面也感嘆媒體大量報導追捧韓市長,他則建議韓應該適度沉澱、養精蓄銳,日後仍有大筆揮灑空間,「或許可以考慮宣布不會出馬參選,以平息各方猜測!」應好好勵兵秣馬,提升高雄的競爭力才是。

呼籲政府「拚經濟」,拚重回四小龍之首

對於韓國瑜口中所說的「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賴正鎰也力挺到底,「台灣整體20年的時間,因為黨對黨的惡性競爭,加上政治人物都在思考自己的選票…」,他甚至批評民進黨的年金改革、一例一休政策,原本是用來巴結勞工卻造成反效果,「以前勞工月薪大約是三萬加上一萬的加班費,現在加班費不見了,剩下三萬塊,這個至少影響兩百到三百萬人的生計…」

賴正鎰說,過去30年台灣是亞洲四小龍之首、台灣人均GDP突破1萬元美金,但經過20多年的變化,雖然台灣人均GDP 2018年來到2.5萬,但韓國已經突破3萬美元,新加坡、香港甚至突破4萬美元,「難怪年輕人,據我了解,薪水真的只有20幾K,2萬3、2萬5左右的比比皆是。」

因此他呼籲,蔡政府當前應該努力拚經濟而不是拚政治,一旦拚政治到最後只會淪為「拚口水」,最後受害的恐怕還是全民百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