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民眾高喊「選總統」 侯友宜缺席雙北平台柯文哲得分

台北市長

2020總統大選聲勢在伯仲之間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韓國瑜,恰巧兩人一前一後(22、23日)出訪,柯文哲前往以色列、韓國瑜將訪星馬,雖然都尚未表態參選,但縈繞著他們兩個的是一種詭異的較勁氛圍。

昨天上午柯文哲原本要與新北市長侯友宜來個「柯侯會」,韓國瑜也要在下午與侯友宜一同亮相來個「禿子、漢子相會」,不料行前卻傳出侯臨時因腰傷缺席雙北合作交流平台會議插曲。

柯一人唱獨角戲

其實隨著新北市立委補選升溫,柯文哲在「柯侯會」前夕正好提及,他與民進黨立委候選人余天、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莊瑞雄等人交情不錯,若對方需要站台,他一定去。

而侯友宜原本規畫在「柯侯會」結束的午後,要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台中市長盧秀燕同台,「漢子、禿子、燕子」要一起為國民黨候選人鄭世維造勢,但就在會議開始前30分鐘,新北市新聞局長蔣志薇宣布,侯友宜腰部有舊傷,前一天晚上急性發作,醫師告誡必須休息,因此不會出席。

新北副市長出席場面有點尷尬

這場會面的重頭戲,原本兩人要一同踩踏深澳鐵道自行車(Railbike),演出藍白合作大戲,新北改派副市長陳純敬登場,也讓鏡頭顯得相當不對稱,尤其柯行經會議地點瑞芳高工引來學生的好奇眼光。

還有民眾在一旁大喊「市長要不要選總統」,身為地主的新北市官員沿途陪伴,對於這樣的場面,只差沒有翻白眼,柯文哲「唱獨角戲」,失分的其實未必是北市府。

侯意外缺席讓柯得分

柯文哲的心情則顯得相當不錯,看來並未受到影響,沿途也主動揮手跟民眾打招呼,對於侯先前已經跟鄭文燦、林右昌見過面了,但跟他見面卻臨時缺席?柯文哲還幫緩頰說,之前在非正式會議見過面了;沒辦法,人吃五穀雜糧,有時候還是會生病。

其實原本雙北論壇會議,柯文哲是認為在市區開會即可,但因為侯友宜力邀才移師到瑞芳開會,會後雙方還相約一起騎乘鐵道腳踏車,象徵雙北首長攜手拚市政,結果最後竟是力邀柯文哲的侯友宜沒來。

只是台北新北本來就是屬於「雙北共同生活圈」,柯文哲說,很多事情可以一起在平台討論處理,侯市長沒來他可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