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緊「辣台妹」路線 蔡英文要連任必須靠這「五力」

政治

最近諸多民調都顯示,蔡英文參選明年總統不管跟國民黨的誰PK都落選,如果柯文哲參選,她還是落選。

都只有受害者,受益者全躲起來

蔡英文現在「內功」已盡,她上台後有許多內政改革,但改革要有受益者,為什麼同志婚姻立法受到輿論肯定?雖然也有反對者,但有受益者願意出面為蔡英文讚聲。然而蔡英文執政後,包括「一例一休」、「年金改革」、增加「香菸捐」、開放Uber等,都只有受害者,受益者全躲起來,甚至沒有受益者。如今靠吃吃滷肉飯,發發文青文已經無用。

她目前唯一能最後一搏的方法是靠以下五點「外力」,包括外交、經濟、社會、政治與國防等五個層面。蔡英文現在要端出的是大菜,而不是小菜,否則明年就會下台,成為台灣總統直選後第一個無法連任的總統。

五點「外力」求連任

一、爭取赴美國會演講

首先在外交層面上,要積極爭取前往美國國會演講。目前已經有五位美國參議員提案要求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邀請蔡英文赴美,若蔡英文能成行,將成為台灣第一人,成為世界級政治人物,讓台灣人感到榮耀。

二、簽署美台FTA與日本簽署CPTPP

其次在經濟層面上,要爭取美台FTA盡快簽署以及與日本簽署CPTPP,如此可增加台灣的外貿與出口,促進經濟發展。但日本或許會要求台灣先開放進口核食,這將考驗蔡政府的決心與說服社會的能力。

如果蔡政府能展現如推出同志婚姻法案一樣的決心,才有可能。加上若能配合積極宣傳台商鮭魚返鄉的具體案例與成果,就能凸顯中國已非台商天堂,而是地獄;台商回台投資增加了就業機會與經濟增長。

三、邀達賴喇嘛來台弘法

第三在社會層面上,邀請達賴喇嘛來台弘法。他是世界級宗教領袖,代表和平、智慧與幽默,若能在台灣各地舉辦法會,蔡英文隨侍在側,帶來平安喜樂,有助社會的祥和,更能超越藍綠。

四、全力抵制「一國兩制」

第四在政治層面上,要激發全民抵制「一國兩制」的決心。

由於習近平在1月2日已經把「九二共識」等同於「一國兩制」,而台灣人厭惡「一國兩制」,蔡英文要形塑自己是全台灣最能抵抗「一國兩制」的總統候選人。就應該積極聲援西藏、新疆、香港、李明哲與中國人權,大打「人權牌」。

近年來中國對西藏與新疆人民的人權迫害,對李明哲的逮捕,對中國維權運動與律師的打壓,都凸顯台灣人在中國的風險,蔡英文應該嚴正的表達立場,如此才符合美國副總統彭斯所說,台灣是華人民主的燈塔。

五、國艦國造要成型

第五在國防層面上,要強調國造潛艦船體的初步成型。

從兩蔣以來,台灣朝思暮想的就是自製潛艇,如今只有蔡英文在美國、日本、印度等國的協助下達成,若能初步船體成型,讓國人看到雛形與希望,大家就希望不要半途而廢,這增加蔡英文連任的正當性。

總而言之,就是繼續強化蔡英文對抗中共的「辣台妹」形象。中共絕對是蔡英文的提款機,蔡英文不要再畏首畏尾。誠如毛澤東所說「革命不是請客吃飯,不是做文章,不是繪畫繡花,不能那樣雅致,那樣從容不迫,文質彬彬,那樣溫良恭儉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