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食譜》蔥油餅 上班媽媽下班料理美食的訣竅是...

竹科主婦

臉書看到有送情人節禮物、有送花束的,姊離情人節很遠了,跟小學生奮鬥的日子天天過成中元節,需要大量零食才能普渡崩潰的心情。

#產前情人節產後中元節

=============圖文不符分隔線=========

不熟的朋友看到我的粉絲頁,第一個反應通常是:
「你沒在工作哄?」
聽到是上班族後的反應是:
「工作很輕鬆哄?」

其實先不論部門是嗡嗡嗡的戰鬥單位,只要抱持全力以赴的態度就沒有一份工作是輕鬆的。料理也是,對我來講就是把每天要吃的東西盡力做好,如此而已。

例如蔥油餅。

下班到家第一件事,先洗米,空檔和麵團,丟著醒麵,做晚餐,吃飯、洗碗、盯小學生洗便當、練琴、讀英文、洗澡,小學生趕去睡覺後。再完成蔥油餅剩下的步驟。

隔天早起煎餅。

冰友啊,訣竅不是有錢有閒而是見縫插針啊。跟大家分享喔。

蔥油餅材料:
1.440g中筋麵粉
2.300g溫水
3.1小匙鹽
4.蔥一把切成末
5.油1大匙
6.鹽1小匙

一、材料1到3和成團,醒麵1小時。醒完麵後,加一小匙油,再揉成光滑麵團。
二、材料4到6和在一起變成蔥油。
三、步驟一切成5大塊,再醒20分鐘
四、工作台跟桿麵棍抺一點油,但不要抹太多,以免麵團包蔥後黏不起來。
五、步驟三桿開成長方形,包入步驟二的蔥油,麵團捲起來黏緊。
六、包完所有麵團後,將步驟五長形麵條捲成蝸牛狀,放入冰箱鬆弛一晚上。
七、要吃時用桿麵棍把步驟六的蝸牛狀麵團桿成一大片,平底鍋加油加熱後,放入蔥油餅煎熟即可。

補充說明:

1.以上步驟看不懂可以參考原始食譜,作者有拍影片,說明的蠻清楚的。
2.蔥油餅麵團桿開後,可用塑膠袋包好放進冷凍庫,要吃時再煎。之前買義美冷凍蛋餅皮,每張蛋餅都用一層塑膠袋分隔,特意洗乾淨曬乾留下來,要冷凍麵團時,可派上用場。尤其是中式麵點。多半適合現煎現吃,若預先一批冷凍保存,彼此之間要用塑膠袋分隔才不會沾黏。每次用完洗乾淨留下來,下次做麵點時可再使用喔。

<參考食譜>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