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鐘快速上菜》打拋肉、酸辣海鮮湯、檸檬魚、燙青菜

竹科主婦

「馬麻,我想吃楊桃。」小一生在市場看到一堆楊桃眼睛立刻閃閃發亮。
「那堆太多了,買了吃不完。」
「我很喜歡吃,我吃得完。」小一生堅持。
「可是我不喜歡吃。」煮婦勸退小一生,改買蓮霧。
老闆看不下去,送小一生一顆楊桃。

元宵節。去超商買湯圓。
「馬麻,我想吃芝麻口味的。」小一生建議。
「可是我想吃花生口味。」煮婦建議。
「芝麻很好吃,我吃了眼睛會閃閃發亮。」小一生不放棄。
「我介紹你花生口味,才是最好吃的湯圓。」煮婦也不放棄。
最後兩人商量,決定這次先聽馬麻的,下次再換小一生決定。

晚上滑手機看到今天流行照樣造句不顧XX反對,聯想到這兩個故事
#不顧小一生反對

==========圖文不符分隔線==========

下班晚了,快七點到家,七點半開飯。

設計30分鐘快速上菜食譜,有一個訣竅,設計同菜系的菜色,用的材料會很像。例如,今天煮泰國菜,幾乎每道菜都用到蒜末、香菜、蕃茄、檸檬汁,配料準備起來會快很多。

30分鐘快速食譜:

1.先洗米,青菜沖水
2.魚劃兩刀、抹鹽,魚身下方墊洗淨的香菜根,放入電鍋一杯水蒸到跳起來。
3.炒菜鍋加點油,小火加蒜末炒香。另起一湯鍋,一樣小火炒香蒜末。趁此時處理蝦子
4.蝦子洗淨,蝦頭切下,跟香菜根一起放入湯鍋煎香,加入水煮成蝦高湯,湯裡加入南薑、乾燥香茅、檸檬葉、小辣椒。湯滾時,加入蝦子煮熟。用檸檬汁、魚露、牛奶(用椰漿最好,但臨時起意想吃,家裡沒椰漿)、泰式酸辣醬(冬蔭公醬)調味。完成泰式酸辣湯
5.於此同時,炒菜鍋下肉末跟蕃茄塊。加入步驟6的檸檬汁調味,加一點魚露跟糖。完成打拋肉



6.趁此時,擠檸檬汁,製作檸檬魚的醬汁(一顆檸檬、一大匙魚露、一大匙糖、香菜,想吃辣可切入辣椒)。
7.青菜放入盤中,加一點油跟鹽,在電鍋蒸的魚上面加個蒸架(青菜放入時間大約是魚放入電鍋約15分鐘後),青菜放入一起蒸。(節省時間,但青菜會比水燙的黃一點)
8.魚起鍋後,蒸魚流出來的湯汁,倒入步驟6的醬汁混拌在一起,淋在魚身上,灑上香菜。

實際完成時間:35分鐘
#打食譜比煮菜久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