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晚宴新光吳家兄弟罕見同桌 吳東進還帶著女兒四處敬酒

金融人事

國內最具影響力的科技界政商平台「台灣玉山科技協會」日前晚舉行春酒,理事長李紀珠特別邀請數字王國(Digital Domain)的執行董事暨行政總裁謝安演講美中貿易戰及虛擬實境議題,還另外加碼了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致詞,然而主桌上比較特別的畫面是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兄弟也罕見的出現在同一個場合。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是國內科技界人士的政商平台,始於1990年2月4日,一群矽谷華裔高科技人士與相關廠商,結合舊金山灣區與台灣二地區之高科技界華人,於聖荷西正式成立,並以台灣第一高峰「玉山」為名,期待其高瞻遠矚,入會理事則橫跨政、商、科技、創投界,例如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曾繁城、聯電創辦人曹興誠都是理事,2017年起李紀珠當選理事長。

李紀珠邀來柯文哲,新光吳家兄弟也難得同台

21日舉行春酒晚宴,主桌上除了受邀演講來賓謝安、柯文哲分別坐在李紀珠的右、左邊,童子賢與謝金河鄰座、新光金、台新金兩位吳董事長以外,還有台灣彩券理事長薛香川、花旗(台灣)銀行董事長莫兆鴻、華碩電腦董事曾鏘聲、大聯大董事長黃偉祥、創投界王伯元等大老。

吳東進與花旗(台灣)銀行董事長莫兆鴻還相談甚歡,三個人還玩起了自拍。(攝影/ 鄭國強)


令人意外的是,新光集團創辦人吳火獅後代,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兄弟難得同台,雖然整場二人沒有太多互動,但吳東進當天心情不錯,頻頻帶著女兒、有新光小公主之稱的吳欣儒四處串門子。

吳東進帶吳欣儒串門,為小公主人脈鋪路

吳東進帶著吳欣儒引薦給其它協會成員、交換名片、敬酒,遇到同為金融界的花旗(台灣)銀行董事長莫兆鴻還相談甚歡,三個人還玩起了自拍,可能為吳欣儒加入台灣玉山科技協會鋪路。

其實,吳欣儒大有可能加入台灣玉山科技協會,因為過去幾屆的董事會開始進行了世代交替,何壽川與吳東亮擔都是超過10年的董事,何家自2016年起由何奕達進入玉山科技協會董事會取代何壽川,創投界新星、今年剛接任台灣大總經理的林之晨也自2017年起進入理事會擔任監事。

近年吳欣儒頻頻代表新光金控出席各種場合,旁邊陪同的新光金幹部也愈來愈少,漸露大將之風,這次台灣玉山科技協會春酒她不但一口氣認識了很多政商界要角,也為自己在新光金內的事業前途加了不少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