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屏東除了台灣燈會 你還可以來場深度旅遊!

旅遊觀光

今年228連假期間適逢2019臺灣燈會在屏東的展期,除了夜遊燈會,也要趁早規劃出遊行程,以高雄、屏東山城近年崛起的新景點為主題深度之旅,讓元月尾聲的收心之旅更加充實圓滿!

1.     寶來花賞溫泉公園:高雄市政府於2017年1月於寶來國中後方台地成功開鑿溫泉井,並將取得之溫泉導入寶來花賞溫泉公園內。園區佔地5.4公頃,栽種1370株的花旗木、河津櫻、藍花楹、美人樹等開花喬木,全年都會有繽紛的花海,遊客可以在繁花盛開中體驗手、足湯的愜意風情。目前由高雄市政府委託經營。

位於南台灣知名寶來、不老溫泉區,鄰近亦有多間特色泡湯旅宿,公共SPA池、親子湯屋、情侶湯屋等風格兼備,價格合宜,是春初出遊的好選擇。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17:00 ,週一不開放

票價:

全票:50元(一般民眾) 
優待票: 
-半票:25元(6歲~12歲、在學學生、高屏澎好玩卡) 
-團體票:應收票價8折(20人以上團體) 
-活動票:應收票價5折(本市國中小舉辦教學活動)

聯絡電話:07-7409803

地址:寶來國中後方(高雄市六龜區中正路137號)

鄰近景點:寶來溫泉區、不老溫泉區、寶來大街、浦來溪頭社戰道步道、竹林休閒農業區、彩虹山大佛

2.     茂林生態公園:高雄市茂林區「紫蝶幽谷」的現象是每年11月開始至隔年3月,紫斑蝶群集中出現在大武山的荖濃溪支流溪谷躲避寒冬,直到春天來臨才陸續北返,在生物學上是「群聚度冬」現象,每年約有10萬至20萬隻紫斑蝶在茂林地區度冬。

與北美洲墨西哥的「帝王斑蝶谷」齊名,「茂林紫蝶幽谷」是世界級越冬蝴蝶谷的稀有自然景觀,在地魯凱族及排灣族的原住民傳說即有豐富的口傳紀錄將蝴蝶視為自然性的精靈;日治時期至今則有許多生物學家每年到此研究紫斑蝶度冬的科學內涵。今日透過在地魯凱族部落保育跟推廣,「茂林紫蝶幽谷」是TripAdvisor等旅遊網站上的國際推薦景點之一。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方網站,以及「Fun心遊茂林」(Line@及Facebook),網站上有每日蝶況預測以及一清早由護蝶志工老師拍攝的影像,供賞蝶民眾評估當日的行程。晴天的上午8時到12時是賞蝶最佳時機,可以看到蝴蝶吸食花蜜、喝水以及盤旋的姿態。

開放時間:「茂林生態公園」自由參觀,「紫蝶館3D館」遊客中心每日9時至17時開放

聯絡電話:07 680-1111

地址:高雄市茂林區茂林里1鄰16 號

鄰近景點:多納高吊橋、姿沙里沙里步道、龍頭山遊憩區、蛇頭山觀景台、多納石板屋

3.     霧台遊憩區:經過谷川大橋後可循在地指標依序步行探訪部落景點,感受魯凱族與自然環境共融共存的建築與環境之美。近年霧台小吃亦為夜市小吃模仿對象,如小米甜甜圈、神山愛玉等,於霧台鄉皆可探訪在地原味本店風情。

深入體驗行程須預約神山部落「Sabau!愛上部落廚藝學校」半日遊或一日遊活動,感受原鄉內涵。

開放時間:須於三德檢查哨臨櫃辦理入山登記(24小時),遊程須事先預約:https://m.facebook.com/shenshan99/神山社區發展協會;宗教空間與私有展覽館欲參觀請先行電話洽詢

鄰近景點:岩板巷、耶穌聖心堂、霧台基督長老教會、魯凱族文物館

4.     禮納里遊客中心:除一般旅遊諮詢及服務,可臨櫃免費登記排灣族原民服飾體驗活動。本遊客中心與「紅藜故事館」鄰近,可步行感受禮納里部落「脫鞋子部落」的魅力。推薦接洽「山川琉璃吊橋旅遊服務合作社」的部落導覽解說,由在地居民述說傳統儀式與故事,體會文化之美,深入部落生活的點點滴滴。

開放時間:每日08:30-17:30

票價:免費,現場傳統服飾體驗需提供有效證件

聯絡電話:08-7997245

地址:屏東縣瑪家鄉瑪家村和平路1段63號

鄰近景點:禮納里部落、臺灣原住民文化園區、山川琉璃吊橋、涼山瀑布

5.     三地門工藝步道:蜿蜒環繞的工藝大道上,連接三地門鄉知名工坊,如:蜻蜓雅築、峨格手藝工作室、沙滔舞琉璃藝術空間等琉璃珠、陶藝、服飾創作。每間工坊都有經驗豐富的師傅帶領遊客進入工藝世界。在部落族人努力下,現代設計與傳統觀念的交融走入日常生活,讓更多人認識、喜愛。建議遊客可以現場製作一個屬於自己工藝品,為此趟旅程留下美好紀念。

開放時間:洽各工坊

聯絡電話:蜻蜓雅築珠藝工作室:08-7992856;峨格手藝工作室:08-7995200;沙滔舞琉璃藝術空間:08-7993332

地址:三地門鄉公所周邊

鄰近景點:地磨兒藝術公園、安坡觀光自行車道、三地門文化館、中山公園

地磨兒藝術公園。

遊程注意事項:

1.     請事先下載「燈會好交通」官方手機APP,以利隨時掌握交通情形,調整行程。

2.     連假期間各觀光景點飲食與住宿需求將暴增,出遊前建議事先洽詢、預訂以免向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