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悄悄找好總統競選辦公室.. 朱立倫要創2020朱式戰法嗎?

2020大選

當大家都在討論人在新加坡的國民黨人氣王韓國瑜,要不要選2020年總統的時候,很久沒聲音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剛從美國參訪回台後,就在對他最友善的媒體聯合報,用一版頭條方式發出驚人之語說,如果他當總統,願意重啟核四,並強調自己有信心、有能力處理核廢料的問題。

朱立倫啟動全方位宣傳

接下來幾天,朱團隊立刻啓動全方位宣傳,臉書及Ettoday網路直播訪談、宣傳標語、側翼部隊出動發文說「很高興看到朱立倫支持重啟核四的主張,這表示著國民黨在2020的團結,也在蔡英文「2025非核家園」跳票之後,拆穿蔡英文的國王新衣」……。

跟在朱立倫宣布「如果我當總統,我有信心也有能力處理核廢問題」後,2月27日周三國民黨中常會同天,一份最新媒體核四民調顯示,若為解決缺電問題,有54.8%民眾同意重啟核四廠。

這些重砲火力,都選在國民黨2月27日中常會要通過總統選舉產生辦法的前面出擊,無非就是告訴大家,朱立倫的存在,2020朱式戰法出手了!

連總統辦公室都找好了

而外界不曉得的是,朱立倫團隊已經找到總統競選辦公室的地點,在台北市東區的大樓內,距離馬英九當年選戰辦公室不遠。選戰人馬也按進度在籌組中,其中最核心的陳國君,現在轉當Ettoday社長,主力操盤,這兩天Ettoday的直播、有利民調,可以看出朱的布局。

外界吵最大的總統初選黨員比例多少的問題,也是黨主席吳敦義最有把握拿到分數的地方,國民黨周三下午召開中常會,由智庫報告各種初選方法的優缺點,經中常委討論後,確定將按照原本提名辦法,由7成民調、3成黨員投票決定人選。

但其實朱立倫鴨子滑水,也得到不少縣市的支持,尤其是黨員系統人數排前二名的花蓮、屏東,並沒有完全支持吳敦義。再加上朱立倫還沒有出國前,也早取得馬英九、洪秀柱這兩位前黨主席的支持,因此馬英九陣營才會傳出,馬英九支持朱立倫配張善政選正副總統,馬洪背後的外省掛黨員系統,恐怕也不會幫吳敦義。

韓國瑜應該不會選2020

而韓國瑜最強的韓流網路部隊,朱立倫也有人馬,主要是創辦網路溫度計的金志聿兄弟,號稱小金老師的金志聿,應該是網路調查的先驅,也曾經幫忙馬英九的總統大選,一直都是朱立倫的網路軍師。

雖然韓國瑜的旋風乍起,不在朱立倫的算計內,朱團隊也不斷在緊急應變處理,在既有的選戰節奏外,要更有效率地打。何況外界判斷,韓國瑜應該不會選2020,只是吳敦義、王金平的側翼話題,因此朱團隊初步策略目標認定,他們的對手應該是蔡英文、柯文哲。

根據2/27《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若是韓國瑜不參選,由朱立倫代表國民黨出戰,柯文哲的支持度將領先群雄,以35.1%的支持度,遠勝朱立倫的25.6%和蔡英文的24.3%。看來這民調結果,也符合朱立倫團隊內部的選戰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