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小哥和鄭文燦握手 大讚台灣官員很親民 中國的官作威作福

政治

桃園市長鄭文燦率市府團隊於2月28日至3月11日出訪美國洛杉磯、華府等,並在1日晚出席南加州全僑洛杉磯餐會,還在餐會上演講,高歌一曲,與現場僑胞一一握手,意外的讓也在現場的中國民主青年「江蘇小哥」劉大聖留下深刻印象,他事後在Youtube頻道上直播時說「台灣的官給我的感覺啊,太親民了,很平易近人,像鄰居一樣。」

在美國遊學的「江蘇小哥」劉大聖去年10月起透過Youtube,當一名自媒體直播主,批評中共專制獨裁,他10月27日播放的「台灣為何不想跟中國統一」影片,尤其引起台灣廣大迴響,更紅到中國,因此惹惱中共,最近甚至驚傳他在中國的媽媽被抓走。3月1日他受到台灣友人邀請參加了鄭文燦訪美餐會,之後鄭文燦一行人便前往華盛頓,在會晤白宮、國防部及國務院的官員,以及到國務院參訪。

參加鄭文燦餐會,第一次與台灣官員接觸

3日在直播上,他分享這輩子與台灣官員的「第一次接觸」,印象良好,原來,他受邀參加桃園市長鄭文燦這次訪美在南加州全僑洛杉磯的餐會,「江蘇小哥」說「他還唱歌呢(酒干倘賣嘸、朋友)」餐會結束時,鄭文燦和現場僑民一一握手,「這是我這輩子親眼見過最大的官,我還很榮幸跟他握個手,合影了一張。」。

「台灣的官很親民,和民眾打成一片,他還演講,基本上是脫稿演講,講了好多,講學運,原來台灣也有學運,中國就是八九六四,台灣成功了,國會改選了。」江蘇小哥說。

江蘇小哥表示,在中國還沒親眼見過市長,都是政府部門的公務員,那態度簡直就是糟糕,「我們江蘇省鹽水縣縣委書記,出門都封路的,我都沒見過這個書記是什麼人」、「高高在上、就是縣太爺那種感覺。」

台灣老百姓可以罵官,沒有官在罵老百姓的

與鄭文燦的握手,讓江蘇小哥對兩岸的政治制度有強烈的比對感覺,「在中國就是作威作福,我是官啊,憑什麼跟你握手啊,你算老幾啊!」但他所認知的台灣政治「台灣老百姓可以罵官,台灣有官罵老百姓的嗎?沒有。」

江蘇小哥批評,中國官員對百姓的態度就是「你就要聽我的話,在我面前就要是要低頭,就是小老百姓,叫你幹嘛就是要幹嘛,就是官老爺。」他直播引來很多「五毛」、「小粉紅」的攻擊,他替這些人感到悲哀。

「你為什麼敢在美國的網路上批評美國?你在共產黨的網路你敢批評共產黨啊?美國要是法西斯國家,還給你批評嗎?翻了牆還要歌頌防火牆,真的是無恥、賤貨,你被人家剝削了還要喊萬歲。」江蘇小哥大罵五毛。

民主制度權力由下而上,官員向人民負責

「你看一看台灣的官,真的是為人民服務。」他指出,台灣是當官的要巴結人民,中國是老百姓要巴結當官的,這就是獨裁體制和民主體制的差別。

江蘇小哥認為,這是兩岸政治制度不同的結果,「中國的官是上面指派的領導,權力來自哪裡你就對哪裡負責,因此就是官來治你人民的,一副官老爺的樣子,以前見到個主任、處級官員都要低聲下氣,官大一級壓死人啊,中國都他馬的官腔。」

他體認到說,台灣的官員權力來自於下面老百姓,就為老百姓負責,因為有選票壓力,沒有老百姓在巴結當官的,「台灣自由民主體制培養出來的官,非常平易近人,我跟他合影了之後感覺,市長就是一個普通人,真的是為人民服務。」他不忘大讚「還是台灣好,台灣的民主自由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