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勢漸漸被韓國瑜超越?朱立倫:他是國民黨最棒資產

政治

在寒風細雨中,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在今(7)天正式宣佈參選2020總統,同樣有意問鼎2020大位的藍營諸太陽們,包括朱立倫、吳敦義、周錫瑋也安排了曝光活動,其中又以朱立倫一個早上連趕兩場,動作最為積極。

藍營太陽們不讓鎂光燈全部集中在王金平身上,枱面上大家搶曝光、搶版面,枱面下各路人馬暗中較勁,激烈程度比面對「敵人」民進黨還精彩。

太陽們暗中較勁搶曝光

其實最早宣佈參選2020的朱立倫,今天除了趕場受訪外,也在下午參加立委補選候選人鄭世維的「三重區誓師大會造勢活動」,這場造勢活動,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也同樣會出席,一同幫鄭世維站台;吳敦義曾說,要「保留萬分之一」競選2020的機會、周錫瑋則在2月26日首次透露有參選意願。

根據《旺旺中時》公布的最新民調,國民黨2020不管是派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還是高雄市長韓國瑜,若對上總統蔡英文、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皆能拿下總統大位,兩人不但大勝蔡,且與柯都保持5個百分點以上的領先;對於首次在民調上超越柯,朱立倫今日受訪時表示,「也許柯文哲沒那麼強。」

加權讓柯支持度飆升

朱立倫表示,自己先前看過的民調與柯都在「伯仲」之間,不過加了權就不一樣了。

從統計學來看,民調可能較難測到年輕人的樣本,而過往資料都顯示柯文哲在年輕族群中有壓倒性勝利,因此加權後讓柯的民調大幅調升;不過朱立倫認為,也許柯在年輕族群的支持度並沒有那麼高,與其他參選人的差距可能沒有那麼大。

朱立倫不否認柯文哲很有政治實力,在年輕族群中也有一定的支持度,可是他「有信心努力過後可以超越柯文哲」;朱立倫強調,自己需要讓更多年輕朋友認識他,而從他今日受訪後,便趕場參加宅女小紅「進擊的荷包」直播節目能看出,朱正在努力打進年輕市場。

朱想親近年輕族群

該直播節目屬性偏輕鬆、綜藝,主題是在討論「年輕人不婚不生」的問題,朱立倫還笑說自己會忍住不談政治,甚至在入場時配戴搞笑眼鏡,有別於以往嚴肅、正經的形象,展現他吸引年輕人關注的決心,至於成效如何,大家都拭目以待。

其實,從目前輿論趨勢來看,朱立倫的最大競爭對手不一定是柯文哲,反而是韓國瑜。

韓國瑜是國民黨最棒資產

在外界紛紛討論兩階段提名、黨內徵召、后羿射太陽等議題,朱立倫的聲勢漸漸被韓超越,甚至密會韓國瑜一事被視為「蹭韓流」,對此朱強調,「韓市長是國民黨最棒的資產」。

朱立倫認為,韓國瑜帶給國民黨「一定要努力」的指標,且不只要自己越來越強,還要「整個國民黨都強」;朱立倫指出,國民黨要贏一定要團結,要用加法,不要用減法,朱表示不管最後黨內最強的候選人是誰,他都會全力支持,不過朱也強調,會「努力把自己變最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