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認王岐山私生子是海航實際持有人?海航撤銷對郭文貴誹謗訴訟

中國議題

海航集團認輸了嗎?

美國《華爾街日報》在3月6日報導,中國海航集團3月4日向美國法庭提出申請,要求撤銷對郭文貴的誹謗訴訟,提出的理由是,郭文貴的言論「現已不受公眾關注」,且起訴會分散公司對關鍵業務優先事項的注意力,但郭文貴的回應「不行,請繼續告我」。

自2017年公開在網路上爆料以來,被中國政府欲花30億美元交易遣返回國的流亡富商郭文貴持續指出,中國海航集團背後的實際控制人就是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的家族,包括王岐山的姪子姚慶、妻子姚明珊(中國共產黨大老姚依林之女)、私生子貫君以及不知名的中國大老私生子劉呈杰,並公布這幾位的個人身分證字號、姚明珊等在美國的豪宅照片與地址、及她擁有美國籍。

海航不告郭文貴誹謗了,郭:不准停

郭文貴還指,海航集團與渤海金控是王岐山等上海幫集團洗錢的大平台,在2年前暴料時支持這個看法的人不多,但自從海航前CEO王健去年7月3日在法國普羅旺斯離奇的死亡之後,各界看法開始大轉變,美國政府也凍結了海航在紐約的一棟大樓,並衍生出對德意志銀行的洗錢調查(海航)

海航集團當然在美國對郭文貴提出誹謗訴訟,但特別的是,其訴訟爭點是姚慶不是海航集團的實際負責人,而非否認貫君與王岐山的私生子關係,海航控告郭文貴虛假和誹謗言論,損害了海航業務和聲譽,要求至少3億美元的賠償,但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海航集團自己徹訴了。

郭文貴多次指控貫君就是王岐山的私生子並且與姚慶等人共同持有海航集團,並且將資料公布在網路上歡迎提告。(圖片來源/ 翻攝自《郭媒體》)


實際上,郭文貴所指海航為國產遭到王岐山家族盜為私產這件事情已經在這週舉行的的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會議」引起注意,他表示,已有人大代表公開提出要王岐山說明與海航關係的發言,而很多人大代表相信他的爆料,私底下以郭文貴的順口溜「一切都是剛剛開始」當作默契。

有趣的是,郭文貴的態度是「請繼續告我」,他在自己的《郭媒體》表示,海航集團在訴訟期間通過各種渠道多次要求的撤訴與和解,但都被他拒絕,以郭文貴在美國對詐騙美國政府的一些假民運人士提出的訴訟為例,他的訴訟策略是讓對方否認、提出偽證,然後再對偽證提出訴訟,偽證罪罪刑通常相當重。

郭曾揭CNN收數十億廣告費,對海航輕描淡寫

過去郭文貴也指出中國著名影星范冰冰是王岐山的情婦,還公布了據稱是兩人性愛畫面截圖,他也非常歡迎范冰冰到美國告他,「這樣你就可以順理成章離開中國」,但范冰冰不但沒有提告,還因漏稅在中國「被消失」了三個多月。

美國主流媒體對郭文貴多半抱持懷疑態度,但自從海航集團前CEO王健死亡、前白宮策略長班農加入他的團隊之後,海航事件在主流媒體的曝光度上才稍微增加,但他曾指出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收了海航數十億美元的廣告費,影響其對海航集團、甚至對中國議題的報導方向,《CNN》並未對其提告。

花了兩年郭文貴認為對海航集團已造成一定的揭發,「我的下一個目標是一家叫藍標的媒體公司,是一家由中國政二代在美國營運的網路公司。」郭文貴上週在直播時表示,這家公司就是影響了YOUTUBE、臉書對中國議題的播出、涉及點閱率造假的公司,他將一一揭露這家公司的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