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一又一樁!美國原油出口量將超越沙烏地攀全球之冠

國際油價

美國石油出口數量要超過沙烏地了,成為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國,美國不只經濟、科技、國力是世界第一,還有很多天然資源,並努力擴大優勢,這個國家真的很犯規。

由於美國石油出口將增加,以及北京媒體報導習近平取消3月底「川習會」,避免川普提前走人尷尬,使美中貿易談判生變,導致紐約原油期貨最近漲不動,在3月1日觸及57.88美元以來,到3月11日的7個交易日,在55至57美元區間內窄幅盤整。

未來幾年美國將主導石油市場

美國能源研究公司Rystad Energy最新報告預估今年年底前,美國石油出口量將超過沙烏地。自從沙烏地阿拉伯在1950年代開始向海外銷售石油以來,這種情況70年來從未發生過。

該報告指出,受美國頁岩油產量持續增長以及墨西哥灣沿岸石油出口量增加的推動,美國將很快出口更多的石油、液化天然氣(LNG)、汽油等石油產品。

Rystad Energy表示,美國能源情報署3月初報告稱,美國3月2日當周出口的原油和石油產品比進口的更多。由於美國煉油廠對進口重質原油的興趣重燃,美國原油庫存3月2日當周增加710萬桶。然而,在今年剩餘時間裡,美國石油出口將快速增長,價格差距越來越大,而美國對進口重油的需求將再次減少。

石油市場過度關注短期美國原油庫存,但總體情況講述了一個新的故事。Rystad資深合夥人Per Magnus Nysveen表示,越來越有利可圖的頁岩油生產以及全球對輕油和汽油的強勁需求,帶動美國在未來幾年內將處於石油主導地位。

資料來源:Rystad Energy

這種全球貿易轉變帶來的政治和經濟影響已經很大,並且在未來5年內將變得更加關鍵。由於美國石油和天然氣淨出口的快速增長,美國的貿易逆差有望消失,並迅速償付外債。油輪運輸行業將迎來千禧年的繁榮,因為來自美國多餘的化石燃料將在快速增長的亞洲找到大量熱切的買家。

美國最近達到重要的里程碑。自2018年9月以來,加拿大一直跨境輸送充分的原油,以平衡美國在石油和石油產品方面的貿易逆差。

但是,3月2日當周美國原油出口量為360萬桶/日,這數字超過原油進口量350萬桶/日。與此同時,新的管道現在為德州和路易斯安那州不斷擴大的出口中心帶來了更多的石油。

美國石油產品總出口量將超過沙烏地

Nysveen說,「這意味著美國在石油和石油產品的總出口量很快將超過沙烏地阿拉伯。」

沙烏地目前原油出口約700萬桶/天,天然氣和石油產品出口約200萬桶/天,而美國現在每天出口約300萬桶的原油和每天500萬桶的天然氣和石油和石油產品。

Rystad能源公司預測,儘管獨立運營商正在削減資本支出,但去年美國石油產量將增加約200萬桶/日,將在2019年再增加100萬桶/日。

Nysveen表示,「今年油田活動減速,為全球石油平衡和原油價格提供了支撐。儘管第一季投資減少,但我們仍將看到美國對年底的產量增長顯著。」

對於石油市場而言,同樣重要的是德州快速擴張運輸和出口頁岩油的基礎設施,以及煉油廠對輕質原油的分餾能力增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