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救高雄?報告韓市長 其實是無尾熊讓台北動物園賺飽飽

政治

台北市立動物園有熊貓團團圓圓,現在高雄也要來兩隻「發大財」、「賺大錢」?

布拉格拒絕熊貓外交,台灣卻叫好?

中國一向把熊貓當成外交籌碼,這幾天即將來台訪問的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呼籲捷克政府應該重新思考,並明白表示「拒絕貓熊外交是對台灣的尊重!」贏得「用行動愛台灣市長」美名,不過布拉格市長拒絕熊貓,高雄則是正準備迎接兩隻熊貓的到來。

最近中國重慶市台聯會長許沛提議道,將致贈高雄融融與雄雄一對國寶貓熊,這也是繼2008年馬英九當選總統,中方為了展現善意,贈送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兩隻大熊貓團團圓圓後,中國送給台灣的第二對熊貓。

對於重慶市贈熊貓的提議,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兩日受訪表示,引進熊貓會有相關的檢疫與居住問題,「最重要是高雄市議會態度」,不排除高市觀光局成立「熊貓小組」前往重慶考察。

而今(11)日再度被問起此事,韓市長則笑說希望一隻叫發大財,一隻叫賺大錢,期盼能由高人氣的貓熊為高雄帶來金流。

熊貓可以賺大錢?其實無尾熊更賺……

只是熊貓到底能為高雄帶來多少錢財?現在還不清楚,不過如果從台北市立動物園的統計資料卻可以看到,如果真的要吸引人潮前來,高雄需要的恐怕不是熊貓,而是無尾熊!

根據台北市立動物園的統計資料,1999年無尾熊來台後的三年,為台北市立動物園帶來的入園人次分別是579萬、547萬及414萬,甚至在來台的第一個月創下近80萬的入園人次。

但對比2008年底團團圓圓來台後的三年只有280萬、271萬與296萬,唯有在貓熊寶寶「圓仔」出生隔年提高到422萬人次,由此說明,認為若是要增加觀光,應該引進的是無尾熊而非貓熊。

究竟貓熊是否能順利來到高雄壽山動物園,還要等待後續由壽山動物園向主管機關農委會提出申請,至於高雄是否真的有兩隻大貓熊就可以靠著他們「發大財」又「賺大錢」?事情恐怕沒想像的那麼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