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佛州按摩院和水療中心暗藏中國人口販賣悲歌

中國議題

佛羅里達州一家非法按摩院最近突然成為媒體焦點,原因是美式足球新英格蘭愛國者隊的老闆克拉夫特(Robert Kraft)因光顧該店,2月底以召妓罪被起訴。

億萬富翁克拉夫特被指買春的地點是佛羅里達州邁阿密的蘭花亞洲日水療中心,這起案件當中幾名被逮捕的妓女來自中國,進而牽扯一則八卦和一件人口販賣的案外案,八卦新聞是這家水療中心的中國創辦人楊莅有和美國川普的合影簽名照,她開辦的公司還號稱可以安排客戶跟川普見面。

楊莅秀出與川普合影照片

《美國之音》報導,這家水療中心以及其它9家佛羅里達州的水療中心被調查是否提供買春以及是否捲入人口販運,調查涉及4個國家,經過7個月,有大約300買春者被捕。

今年45歲的辛迪.楊(中文名字楊莅)20年前從中國移民至美國,2007年開始開辦了「東京日間水療中心」連鎖事業和按摩店,近年來和丈夫龔祖斌(Zubin Gong)開辦一家投資顧問公司GY US Investments LLC。這家公司號稱可為客戶安排美國高官以及總統互動的機會,還可安排「白宮和國會山晚宴」,以及進入川普總統擁有的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

《邁阿密先驅報》說,這家公司的網站曾經貼出辛迪.楊在海湖莊園參加觀看超級杯派對的照片,以及她和川普總統、川普兒子的合影。

據說要拍到跟川普合影簽名照,需要支付5萬美元,網站還稱辛迪.楊是「總統籌款委員會」的成員,不過,目前在網上已經找不到這家投資公司的網站。

法拉盛唐人街為非法按摩店人口販賣網絡的中心

第二件事牽扯出人口販賣案件。辛迪.楊的佛州水療中心在2013年賣給中國女商人張華(Hua Zhang),經營至今年2月買春事發,因張華被控涉嫌人口販賣,已遭美國警方拘捕,但辛迪.楊未被控告。

隨著張華的被捕,從中國到美國按摩院的人口販賣和現代版奴隸的悲慘境遇也被媒體披露。

紐約時報報導,深深紮根於大城市唐人街的傳統亞洲式按摩、水療等放鬆方式已經分離出一種與傳統療法無關的、不同種類的按摩院。

這類按摩院已經在美國蓬勃發展,成為一個每年30億美元的情色產業,它依賴於無所不在的保密機制、聯繫緊密的所有人團夥,以及絕大部分來自國外的成千上萬女性,她們被誘拐成為了一種現代契約式的奴隸。

執法官員表示,從奧蘭多到洛杉磯,全美大約有9000家非法按摩店。紐約皇后區法拉盛熙熙攘攘的唐人街,是這個全國地下網路的中心。這些女性—通常是中國人,但也有韓國、泰國和東歐人—抵達甘迺迪國際機場,接受培訓,然後被送到維吉尼亞、愛荷華、德州和佛羅里達等地,也有女性是看到中文報紙或社交網路微信在當地招聘的廣告聲稱「到美國工作,每月收入數千美元」,才會被騙來美國從事非法按摩工作。

一些非法按摩店的外國女性員工護照被收走,被迫簽賣身契

中國中年女性之所以在「亞洲蘭花、彩虹水療」之類按摩店工作,往往是因為她們在中國難以償還巨額債務,她們的債主可能包括親戚、高利貸業者、勞工販子和幫她們申請虛假庇護的律師。

在某些情況下,她們的護照還會被收走,非法移民的身份使她們一些人簽下賣身契,更是只能躲在暗處,受盡許多折磨,除了給客人揉捏背部以外,她還被要求每天為十幾個男人提供性服務,一些客人有暴力行為;老闆每天向她們收費10美元,讓她睡在按摩院一間房子的沙發上,老鼠會啃咬她們的食物。

擔任反人口販賣顧問的前聯邦調查局(FBI)特工鮑勃•休斯頓(Bob Houston)稱,泰國的人口販賣分子常會制定周密計畫,幫想要進入按摩行業的女性申請旅遊簽證。

這些人口販子會編造虛假的背景故事,讓這些女性看上去是在國內已取得成功,有配偶有銀行帳戶,一切都是為幫她們拿到旅遊簽證。他們甚至會偽造從按摩學校畢業的假文憑,為了這些偽造文件,被騙女性需要支付4萬美元到6萬美元給人口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