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專「募款」跟隨惹議 柯文哲訪美 柯粉、柯黑一路跟到底

台北市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啟程訪美,被視為2020總統大選暖身,各界關注與美方接觸層級能否有所突破,柯粉、柯黑隨行演出,成為另類焦點。

柯粉募款20萬,為報導「台灣媒體如何報導柯文哲訪美」

挺柯的YouTube頻道「打臉名嘴」版主RJ募款隨行,不到一天的時間就已達標,籌措了20萬元。RJ說,他做這個行動的目的,只是希望這個重要的行程中,柯文哲被報導可以正確,不要被扭曲,而這也是諸多版友與觀眾的期待。

RJ進一步表示,所以與其說是要報導柯文哲訪美,不如更精確地說是要報導「台灣媒體如何報導柯文哲訪美」;「我們不是消費柯市長,我們在消費台灣的傳統媒體」。

不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質疑說,柯文哲是在濫用市長資源,憑什麼發採訪證給友好的「自媒體」,完全就是經不起媒體檢驗,所以找來了自己的化妝師稱之為「自媒體」,幫忙擦脂抹粉。

柯文哲受訪表示,「說是我的網軍,我看我都不認識。」對於用他名義募款的行為,柯文哲坦言,「這是大問題,有人這樣做,大家會開始有樣學樣。」

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澄清說,並沒發給RJ採訪證,市長公開的行程,任何人都可以去。

柯黑如影隨形抗議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也已買好機票,揚言「如影隨形」抗議。陳峻涵視柯文哲為「中共同路人」,過去曾向柯文哲丟鞋抗議,還突襲柯文哲上班搭公車,遭警方以違反社維法送辦,裁處拘留一日。

談起此行的目的,陳峻涵接受《信傳媒》訪問時表示,就算台僑聲明不接待柯文哲,柯文哲還是有自己的系統可以在美國辦活動,如果沒有展現反對的聲音,媒體的報導將充斥著「歌功頌德」。

陳峻涵批評,柯文哲沒有中心思想和價值,全美台灣同鄉會也因此對柯提出「九大罪狀」,訪美如同為參選2020暖身,他憂心柯文哲拿到大選門票,最後甚至有機會坐上大位,將使台灣陷於危機。

關於隨行抗議的經費來源,陳峻涵說,西雅圖有一名台僑捐助三千美金,加上小額捐款,甚至有教會可以借宿,紐約和亞特蘭大也有僑胞協助接駁,整體花費不多;華盛頓、波士頓兩地則尚未獲得接應,正在尋求協助。

被問及是否擔憂被請下機或拒絕入境?陳峻涵說,「太看得起我了,」他也不會讓台灣人丟臉,將採取溫和的抗議手段;在飛機上去跟柯文哲講話、拍照,應該沒有關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