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拆穿了韓國瑜「國王的新衣」?

政治議題

眼看2020形勢一片大好,國民黨的太陽們每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有贏的機會就一堆人出來搶,這其中當然有人想拱剛當選高雄市長韓國瑜,就目前的態勢來看,韓感覺也是樂在其中。

表態不選後又不認帳

高雄市長韓國瑜11日在黃光芹主持的廣播節目表態「4月不會領表參選」、「2020總統大選不在考量內」,下節目後立刻不認帳的反問「誰說的」?

黃因此表示對韓國瑜很失望,更直言稱,大家都說韓國瑜是「非典型」,在她看來,韓國瑜也是跟國民黨的那些宮廷政治一樣,這種「高來高去、話不說明、左彎右拐、摸不著玄機」的方式,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萬分之一來、萬分之一去」也差不了多遠;她「已經看穿他了」,「他就是想選總統」。

黃在這次高雄市長選舉中被外界認為較支持韓國瑜,而且還幫他撰寫傳記,說是「韓粉」應該也不為過,而且非常瞭解韓國瑜,所以當她出面批評韓國瑜就比較能獲得大眾信賴。

基本上,韓國瑜就任高雄市長不到一年就參選總統,等於位子都沒坐熱就要換位子,其實並不具有正當性,所以他必須具備兩個條件才能具有參選總統的合理性。

參選的正當性被戳破

一個是具有高民意支持,而且能夠勝過柯文哲,這個條件他目前已經具備;另一個條件就是他沒有參選總統的意願,完全是在眾望所歸與救黨圖存下被動的接受國民黨徵召,所以是身不由己的無奈,他也不想愧對高雄市民的89萬張選票。

但是這第二個條件已經被黃給戳破了,黃等於證明韓國瑜根本就是想選總統,想拋棄高雄市民,卻故弄玄虛的意圖遮掩政治野心,也讓人覺得韓國瑜的直白豪爽並非真實;而他受訪前後的態度不一,對自己說過的話另類解釋,似乎也充滿著政治心機與算計。

原本韓國瑜對於是否參選總統一事不願清楚表態,但他的模糊策略被「昔日夥伴」戳破後,猶如國王的新衣被看穿,他肯定走到哪裡就被媒體問到哪裡,他還能繼續採取模糊路線嗎?為什麼不能一錘定音的講清楚說明白?不能給高雄市民與「韓粉」一個明確的答案?

如果黃認為,韓國瑜專訪的上下文連結起來,語意就是「做好做滿」,如此韓國瑜是要接受此一說法,還是否定?他如果繼續閃躲,難道不會被認為是政治投機嗎?是藉此維持媒體聲量不墜嗎?韓粉每天牽腸掛肚的憂心忡忡難道不會由愛生恨或採取更激烈行動嗎?

只要不跟著韓唱和就被打入「韓黑」?

其次,在黃訪問韓國瑜後,她的臉書遭「韓粉」灌爆網攻,電話、私訊被騷擾,留下各種汙言穢語、人身攻擊與威脅霸凌,每天至少2、3000通,說她「巴著」韓國瑜出書,黃說「這儼然是吹起網攻的號角」。

韓國瑜總說民進黨中央政府打壓弱小的他,希望獲得民眾同情與支持,但如今龐大的「韓粉」卻也大軍團的圍剿一位女子,能夠獲得民眾的支持嗎?

這些「韓粉」們甚至揚言傷害黃光芹的兒子,難道社會大眾能夠接受「韓粉」暴力攻擊媒體工作者無辜的小孩嗎?難怪黃的丈夫也是媒體人的楊文嘉前往警局報案。黃批評,韓國瑜作為一個被捧為神的領導人,漠視到這種地步,「你這個政治人物價值在哪?」。黃保護幼兒的慈母形象,勢必引發民眾同情,進而批判「韓粉」的暴力言行,這把火是否會燒到韓國瑜本人?

「激進韓粉」會燒到韓國瑜?

特別楊文嘉說,他發現現在幾乎是「白色恐怖」,只要不搭韓國瑜或不唱韓國瑜的調,就把他們打成「韓黑」,甚至打壓成是民進黨、朱立倫的人、拿王金平的錢,這是甚麼社會?楊強調,「韓國瑜你很大,但是台灣人民善良的價值,絕對比你更大,」他說,韓粉失去理智、集體瘋狂。

列寧說過:堡壘要從內部攻破,如今韓國瑜被曾經同在堡壘內的夥伴批評,被現在還在堡壘內的「激進韓粉」拖累,他的堡壘是否會因此被攻破,出現民調下滑的分水嶺,大家繼續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