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旅程-幫人完成終身大事真好

社會議題

離開慶修院將近十年。這十年發生好多事。

救災和幫助農民面對的都是焦急、無奈、甚至充滿怨氣的老百姓。復災的努力經常長達四到六個月,然後受到大家的感激。但最高興的事情莫如幫人結婚。

詹先生詹太太捐贈的金全美玉號剛交車時,我們已經幫納瑪夏建山部落的農民賣農產品一段時間,經常載運家具與物資上山,再載運農產品北上請好人們幫忙。

一輛新貨車、一套新家具

位於斷頭公路南橫山邊的村子困難可想而知,有天杜先生拜託說:「我兒子要結婚了」這真是難得的是,他的兒子和他一起在山上努力,也一起打工。是一個勤勞而孝順的年輕人。但在山上要娶親,比在農村還難。「對方家長很好,都沒有要求。就希望能有一套新一點的家具。」從那天開始我和舒燕都擔負了這項央託。

那天我們舉行了捐贈儀式,特地邀請詹先生夫婦與朋友們一起啟用這部價值昂貴意義重大的大貨車。

儀式中午圓滿完成,車子仍開回車廠做最後檢查。下午永和的馨芳將一屋子九成新的白色家具捐贈出來,我和舒燕開著風之德前往載運。衣櫃、雙人床、化妝桌、餐桌、鞋櫃,將金全玉美號裝得滿滿。

那天傍晚舒燕沒有休息,直接南下高雄將這一車家具送給老爸爸。

婚禮的貴賓

過了一個月舒燕應邀參加婚禮。那年舒燕25歲,竟然成了婚禮主桌的貴賓。

他回來告訴我山上殺豬,以及他成了貴賓的事情。

這次嘉義救災承蒙大家捐贈家具響應。前一陣子有信集團捐贈了一整卡車超好的沙發椅、桌子。又前一陣子龍寶建設公司捐贈了樣品屋家具。這些都讓我一時不知該如何處理。

每次幫忙分贈家具與物資的阿華,是我在嘉義災區的重要助手。

這次淹水,他家家具全部淹失,這段時間家徒四壁。陸續添了大家捐贈的家具又陸續被其他災民要走。

也是災民的阿華要嫁女兒了。

友信的沙發椅、龍寶茶几和單人沙發,再加上富信飯店的床,成了女方家中迎娶的家具。

幸福的感覺

真感謝!大家的捐贈有著幸福的感覺。

祝福阿華的女兒,也祝福阿華。

請好人幫的所有朋友一起分享這樣的快樂。

等一下我要北上。先到大地載東西,然後到板橋搬家具。

把風之德停好。

明天開去年大家買的新車去送紅包。

用好人會館、大家的名義包一個一萬元的大紅包,祝福新人開啟人生新的旅程。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