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新聞、黑客攻擊不斷 中國、俄羅斯每小時都在破壞印尼總統大選

國際政治

除了台灣有假新聞,現在正在進行總統大選的印尼,最近也飽受假新聞及黑客攻擊之苦,印尼官方已經出面喊話,中國及俄羅斯就是黑客攻擊的幕後黑手。

印尼4月將舉行總統大選,不過大選前卻很不平靜,最近印尼選委會資料庫正遭到中國和俄羅斯駭客的猛烈攻擊。

《彭博》報導,印尼一位高級選舉委員會官員稱,中國和俄羅斯駭客正在攻擊印尼的選民數據庫,以破壞該國即將舉行的總統大選。

由於印尼準備在4月17日同時舉行總統和國會議員選舉,當局正面臨著新一波網路入侵,當局認為這可能是為了詆毀選舉的公信力。

印尼選舉委員會(KPU)主席Arief Budiman上周表示,一些襲擊事件起源於俄羅斯和中國,包括企圖「操縱或修改」內容,以及製造「幽靈選民或虛假選民身份」。

「不僅是每一天。幾乎每個小時,中、俄駭客一直試圖破解我們的系統,」Budiman說。Budiman補充說,他不清楚動機是「想擾亂印尼,還是要幫助其中一位候選人獲勝。 」「詆毀選舉委員會的合法性,可能會改變選民的行為。」

今年初印尼有關選舉的假新聞猖獗

在印尼大舉掃蕩「假新聞和利用社交媒體影響選民的活動」之後,目前輪到選委會遭到駭客攻擊。2月警方逮捕3名主婦,因為他們上傳的影片內容,聲稱現任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若是連任成功的話,將會禁止穆斯林每天5次的祈禱,並讓同性婚姻合法化。此前俄羅斯也被控涉嫌干涉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最後由川普贏得總統大選。

中國和俄羅斯都否認對印尼發動駭客攻擊,都說無意干涉他國內政,尤其是投票選舉程序,印尼總統佐科威競選團隊對於中俄駭客攻擊事件沒有置評。

據最近民調顯示,角逐連任的印尼現任總統佐科威以53.5%的支持率,遙遙領先對手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的31.9%,連任聲勢看漲。

幽靈選民高達1750萬?

另一方面,印尼選委會也開始調查總統候選人普拉伯沃提出的「幽靈選民」詐欺案件,普拉伯沃是前特種部隊司令。該調查預計將於本週完成,將審查是否有1750萬個「幽靈」選民被載入選舉人名冊,選委會和普拉伯沃的弟弟Hashim Djojohadikusumo開會後提出以上指控。

Djojohadikusumo表示,他們發現在官方選舉人名冊上有1750萬個可疑的選舉人名字。其實,早在去年就有人提出2500萬選舉人為幽靈選民的指控,選委會主席Budiman說,後來的調查顯示,有大約70萬人是假選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