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靈少女》原型劉柏君聯合國致詞不帶稿 背後原因被讚爆

台灣之光

2017年由公共電視及HBO Asia、新加坡稜聚傳播跨國合製的戲劇《通靈少女》,播出後引起廣大迴響,戲中女主角謝雅真的真實原型人物「索非亞」,本名劉柏君也因此受到關注。

退出靈媒工作,為首位中華棒球協會認證的女主審
雖然自身故事被翻拍成電視劇紅透半邊天,但其實早在26歲時,劉柏君就已經退出靈媒工作,甚至現在已經是位虔誠的穆斯林。而一直以來致力於棒球及推廣兩性運動平權的她,成為首位獲得中華民國棒球協會認證的女性裁判,也是國際棒球裁判,更在2017台北世大運擔任棒球主審。

台灣第一人紐約聯合國總部獲頒「國際奧會女性與體育獎」
去年六月,劉柏君才被富比士評選為2018年國際體壇最具影響力的25位女性第19位,本月20日成為「第一位」獲得國際奧會女性與運動獎的台灣人,在聯合國總部獲獎致詞時,霸氣地不帶稿上陣,還在臉書上表示,「要三振性別歧視並不容易,當女性擔任領導位置,不能只是夠好,而是必須更優秀才行」,引來各界好評不斷。

不帶稿的霸氣原因被讚爆
22日早上,劉柏君在臉書上分享了頒獎當天與外國人的對話,有人問她稿子是誰幫她寫的,以及對於她可以不帶稿上台致詞感到驚訝,她除了說明講稿是自己完成的以外,更回應了「這輩子能以台灣人身分在聯合國發表致詞,怎麼會需要稿子?」,此文一出,令網友讚爆,展現台灣之光不凡的風範。

(圖╱翻攝自劉柏君臉書)

曾坦言遇到許多性別挑戰
劉柏君過去曾在新北市社會局及勵馨基金會新北市分事務所舉辦的女力講堂中坦言,「棒球裁判這條路走得一點也不容易」,曾被稱呼兩年「那個查某」的她覺得不被尊重,但她堅持熱愛的棒球這條路,終獲聯合國的肯定,用實力證明自己,突破性別的阻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