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不擔心總統大選被邊緣化?柯文哲一個舉措悄悄洩漏了秘密..

總統大選

在總統大選熱門人選中,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聲量是否逐漸遭到邊緣化?從最近柯文哲接受媒體採訪時的一個舉措,無意間洩露了他不服輸的心思。

柯文哲照例在每天的第一場公開活動接受媒體堵訪,26日一到現場看著媒體陣仗說「面拉太寬了」。媒體問說,「你有在研究喔?」柯文哲計算著麥克風數量並回應說,「通常標準是12支,超過16支表示有事,18支是稍微嚴重,22支才是國家大事。」

柯這個說法很明顯是在告訴大家:「我的身邊還是圍繞著這麼多媒體!」

媒體也提問,是不是有感覺到被邊緣化?柯文哲說,「差不多。」記者追問什麼意思,柯文哲還故意開了個玩笑:「差不多被邊緣化。」那麼,被邊緣化該怎麼辦?柯文哲說,「深呼吸,放輕鬆。」

網路聲量探究竟:柯落後給韓蔡賴

若由網路聲量數據來看,思為策略分析師蕭雅云分析說,總統蔡英文、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這幾天來,聲量都滿穩定的,是網路社群裡的「兩顆太陽」,有關韓國瑜的社群互動,多出蔡英文一半;而蔡英文是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3倍、是柯文哲的3.5倍。

蕭雅云進一步表示,賴清德登記民進黨總統初選後,雖然沒有出國,但網路有很多議題討論,留言數也比柯文哲多。

蕭雅云說,韓國瑜、蔡英文在黨內外都有對手,「自己發出球後,也需要對手強力回擊,球賽才會好看」;被罵也不是問題,問題是有沒有大量的支持者幫你出來說話,例如韓國瑜訪中聯辦爭議,韓粉用經濟的角度出來辯論。

「至於柯文哲,目前有點像是在唱獨腳戲的狀態,」蕭雅云說,縱使有銅牆鐵壁般的社群能量在保護著,但訪美行程安排不當,亮點不足,最後談了同婚公投遭誤解,被下了一個無關的總結。

不過,蕭雅云研判,柯文哲還是有上揚的機會,若韓國瑜真的出線,等於是幫柯文哲解套,因為韓國瑜連一任市長都沒當完。另外,也不能輕忽蔡英文的後勢,現任總統有「內政防線」,例如行政院長蘇貞昌的亮眼表現幫加分,這是爭取衛冕者的優勢,若是韓蔡打得熱鬧,柯文哲則又有被拉下來的可能。

柯粉不服輸 陸戰拚高下

被「柯粉」稱為「陸軍總司令」的台北市家長會長團體聯盟總會長謝俊洲則說,不要只看網路聲量,柯文哲先前去台中花博、屏東燈會、一日雙城,所到之處,都展現著高人氣,而且這是沒有組織動員的。

柯文哲接下來將參加大甲媽祖繞境,柯粉俱樂部高屏總部5月18日將辦餐會,如謝俊洲所說,屆時也都可以觀察。

另外,由於柯粉粉絲團眾多,也出現了一些亂象,例如募款爭議、發言不當,甚至也有假帳號,經過溝通協調,目前已開始「組織化」,以「柯粉俱樂部」為名的各地粉絲團紛紛創立,也積極籌備會議,進行分工,備戰意味濃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