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爆習近平家族資產醜聞 狂轟韓國瑜的港媒《成報》幕後老闆是誰?

兩岸

高雄市長韓國瑜密訪中聯辦,有台灣媒體拚命造神,不過也有港媒罕見的強力砲轟,尤其香港《成報》的強力批判,讓台灣在一夕之間,注意到了這個媒體,《成報》老闆究竟何方神聖?也引起各方好奇。

這次韓國瑜密會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成報》在3月24日立刻以頭版全版痛批「高雄市長韓國瑜賣掉台灣」,「被轟認共產黨是老闆」,「私通大陸 默認一國兩制」。

成報以頭版全版狂轟韓國瑜,是因為中聯辦為香港人最痛恨的中共單位,香港的一國兩制近年之所以變形走樣,其中的關鍵就是北京透過中聯辦高度控制香港內政,成了特區政府背後的「太上皇」。

《成報》老闆曾爆料習近平家族資產7.8兆美元

連日來《成報》抨擊韓國瑜的炮火比台灣媒體還要猛烈,令人好奇《成報》的背景。原來《成報》老闆谷卓恒目前住在加州,他才敢大膽挑戰中共的極權體制,不怕被抓。

《成報》1950、60年代曾是香港三大報之一,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以前《成報》立場曾經親中,但近年態度逐漸轉為傾向極右派,多次高分貝批判中共高官。谷卓恒今年2月底推文更鎖定中國最高領導人,他說會逐步揭露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家族貪腐情況。

谷卓恒2月底接受自由亞洲電台專訪時透露,根據調查,習近平家族擁有數千公司,遍佈中港、歐美、中東等地,對外投資逾1兆美元(31兆台幣)。

早前巴拿馬文件透露,習近平家族以迂迴方式在海外投資物業,不過,谷卓恒稱這些物業只是「微不足道」的小數目,習總的主要資產是金融產業。

港媒重砲攻擊韓國瑜

其實就在特定媒體大肆吹捧韓國瑜之際,經濟部政務次長王美花日前表示,台商回台投資總額上看1000億元台幣,估計創造就業人數約7700人,但這樣的訊息媒體並沒有大肆「造神」報導,反而是高雄市長韓國瑜22日起出訪港澳深廈四個城市簽下52億元訂單,被某些媒體捧上了天。

韓國瑜在港澳進中聯辦的作風,連香港《成報》都看不下去,連日來重炮批判韓國瑜「賣台」、「認共產黨是老闆」,3月27日更是進一步報導起底,揭發韓國瑜簽的逾52億元MOU訂單的幕後金主包括有中國國企,或受中共「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監管、公司屬「國家發改委」國債專案項目等,就算是在香港簽約的企業也是中聯辦控制。

韓國瑜回報的豐碩成果「完全由中共安排送禮

也就是說,幫韓國瑜買單的幕後老闆就是中共,港媒直言韓國瑜回報的豐碩成果「完全由中共安排送禮」,「這場戲演得太差了。」

香港《成報》報導,翻查紀錄顯示,與高雄簽約的公司紀錄,不乏中國國企或國資委監管機構背景,舉例來說:

第一、在深圳與高雄簽約的深圳「海吉星國際農產品物流園區」,本身由國企深圳市農產品股份有限公司投資,為深圳市政府唯一的一級農產品批發市場,是當地重大建設專案。

第二、在香港與高雄簽訂MOU(諒解備忘錄)的「華閔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則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國資委監管。

第三、深圳市「南山農產品批發配送有限公司」也是中國國企。

花52億宣傳習版「九二共識」,這費用花得很划算

還有最離譜的是,在香港與高雄簽約的「中國森林」,因涉嫌帳目造假已被除牌。更特別的是,高雄與「華閔投資」簽署的MOU,根本沒有法律約束力,只是雙方有共識,甚至不會寫金額跟合約細節,這些「大單」灌水、湊數味道甚濃,也惹人質疑。

大單灌水湊出來的52億台幣訂單,大約只有1億多美元,只是台商回流金額的5.2%,跟台灣一年GDP 5700億美元相比,更是微不足道。如今中共施以1億美元小惠,以此換取25日韓國瑜說:「我強烈支持九二共識。」

但劉結一口中的九二共識,其實已經是習近平今年講的新版九二共識,也就是等於一國兩制, 對中共來說,這筆買賣太划算了,韓國瑜也能藉「抱回大單」抬高身價,提高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