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黃國華遊日本》武蔵野茶房

生活品味

我在JR中央線沿線上找到一間交通方便的甜點新店:「武藏野茶房」。

武藏野茶房屬於小型連鎖店(本分店數目不到十間),她的店幾乎都在JR中央線沿線幾個小站(如国分寺、武蔵境、西荻窪、中野),且距離車站的步行行間都在三分鐘內,其中位於JR武蔵境站共構的小商場Emio二樓的武藏境店最值得推薦。

店內兩大招牌甜點是「おいものパフェ」與「黒みつきなこソフトクリーム」

おいものパフェ:番薯聖代,這款甜點除了層次豐富,還包含抹茶聖代、鮮奶油、小倉產紅豆泥以及紫芋(也就是番薯),最大的亮點在於底層的番薯是熱烤的,熱的番薯搭配冰抹茶聖代,相當特殊。

黒みつきなこソフトクリーム:黑糖牛奶冰,使用的是道地的黑砂糖,甜味中帶出焦糖香味,一半淋上黑糖蜜,另一半則澆上煉乳,冰下暗藏四顆冰鎮過的白玉糰子。

武藏野茶房的咖啡才是讓我感到救贖的神物,常去日本的人應該都經歷過「甜點店的咖啡災難」,出國旅遊最麻煩之處是很難喝上一杯道地質優的咖啡。

畢竟普羅大眾的口味已經適應星巴克那種庸俗等級的豆子甜點店經營者何苦為了少數咖啡基本教義分子而堅持採用上等昂貴的豆子呢?茶房的咖啡除了選用的豆子比較好以外,喝法更是遵循很罕見的傳統法式。

交通方式:搭JR中央線在武藏境車站下車,在車站大廳尋找Emio招牌,搭電梯上二樓即可抵達。武藏境站距離吉祥寺站只有兩站6分鐘的車程。

售價:760~1100日圓之間

休日:無

營業時間:10:3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