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林佳龍悄悄話一講就三分鐘 原來在談民進黨初選「民調」

產業動態

中華電信29日舉行智慧綠能員工宿舍大樓動土典禮,交通部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都應邀出席,並與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共同祭拜後進行動土儀式,預計在2021年完工,將是一棟智慧家庭應用的地上6層、地下1樓的建築物,由於民進黨正面臨總統提名人黨內初選,現場林佳龍、鄭文燦兩人隸屬不同派系,又頻頻咬耳朵,在人群中格外引人注意。

29日適逢黃道吉日,桃園地區不少工地開工,也讓鄭文燦以趕場的節奏來到楊梅區的中華電信電信研究所,恰好與林佳龍前後一起到,讓鄭優與一級主管趕緊到大門迎接。

鄭文燦允諾中華電,協助資產活化

身為中華電信大股東,交通部大家長林佳龍,致詞時中規中矩,讚揚中華電信的智慧建築可以和鄭文燦主政的桃園「亞洲·矽谷」緊密結合。

中華電信員工宿舍大樓動土典禮,左到右為中華電總經理謝繼茂、交通部部長林佳龍、中華電董座鄭優、桃園市長鄭文燦都應邀出席。(攝影/ 鄭國強)


鄭文燦上台致詞時說,中華電信是桃園大地主,需要推動資產活化,像過去的中華電信放送所、機房資產可以活化,桃園將全力支持都市計畫變更,給每個產業園區的使用限制越寬越好,桃園市也願意做5G的示範都市。

然而鄭文燦致詞時話鋒一轉說,「我跟佳龍部長說,你現在有一半的工作在桃園,海陸空當中除了海運全台灣都有,全國重大的交通建設桃園占了很大比例,未來交通部和桃園市會一起把國家的競爭力打造得更好。」

由於民進黨正逢總統候選人提名的黨內初選階段,現場媒體仍關注鄭文燦與林佳龍二人對初選的態度,偏偏鄭文燦到現場頻頻拉著林佳龍的衣角咬耳朵,讓站在一旁的鄭優為禮貌得保持距離,引發現場不少聯想。

鄭與林大講悄悄話,兩人談到了民調

鄭文燦先前曾對媒體表示「先協調、再民調」這樣的機制,以求在協調的過程當中得到最大共識。29日就在他與林佳龍走出大門上車之前,兩個人突然停下腳步低頭咬耳朵,而且一停就是兩、三分鐘,讓原本隨行的中華電信主管,包括董事長鄭優也得停下腳步。

然而兩人對話過程當中,鄭文燦口中突然冒出「民調」兩個字,即使距離他們2公尺遠,都可以清楚聽到,後來才上車離去。記者後來詢問離他們最近的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他尷尬的表示「不清楚」。

一名政治圈的媒體記者事後表示,覺得鄭市長是故意放大聲量的,但其他媒體有不同看法。究竟不同派系的兩人是否針對黨內初選交換意見?鄭文燦對初選民調的態度為何?又引起外界更多遐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