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鐘快速上菜》黑胡椒鐵板麵X蕃茄鐵板麵X烤帶皮薯條

美好食光

早上看到蝦皮的貼文說:找對了人,天天都是愚人節。

我感覺是,家有小學生,愚人節每天都過。有對話為證:

「趕快去洗澡。」
「等一下。」
「什麼時候去彈鋼琴?」
「5分鐘後。」
「什麼時候去寫英文作業?」
「看完這頁。」

煮婦版愚人節:
「什麼時候可以去你家吃飯?
「下次,我再來約。」

#30分鐘煮鐵板麵絕對是真的

===========圖文不符分隔線===============

最近超想吃夜市鐵板麵。淋上辣辣的黑胡椒醬,好過癮。小學生不敢吃辣,所以同步煮了簡易蕃茄肉醬版本。

薯條用烤的,沒有酥炸那麼療癒,但快速方便,不用顧爐不會用掉一堆油。非常適合當30分鐘上菜的配菜。

製作步驟

1.烤箱預熱200度。取一湯鍋煮水(煮義大利麵、燙青菜用)

2.帶皮馬鈴薯:馬鈴薯洗淨,求快不削皮,切成條狀。均勻淋上一大匙油。放入步驟1烤箱,烤20分鐘。同時放入鐵板,一起加熱。

3.煎鍋煎牛排:牛排視厚度,每面各煎3分鐘,牛排先起鍋。之後等烤箱烘烤薯條時間剩餘2分鐘左右,將牛排放入烤箱裡,烤2分鐘。

4.步驟1湯鍋水滾後,放入義大利麵,依包裝建議時間煮麵,煮至彈牙(AL DENTE),煮麵時間剩下3分鐘時,放入蔬菜同煮。

5.黑胡椒醬:步驟3牛排起鍋後,同一鍋開始製作黑胡椒醬,煎牛排的油,再加一小塊奶油,炒香洋蔥、蒜末,加入水300cc、2大匙醬油膏、一大粗黑胡椒粒、一小匙糖。若不夠鹹,可再加一點鹽。若想要濃稠感,可加半小匙玉米粉。

6.蕃茄肉醬:另取一鍋,炒洋蔥、蒜末、絞肉,炒熟後,加入蕃茄醬、水,一大匙義式香料,用鹽、糖調味。

7.取出烤箱裡的鐵板,趁熱打一顆蛋,放入煮好的麵條、牛排、蔬菜,淋上黑胡椒醬或蕃茄肉醬。薯條灑鹽、胡椒,擺盤上菜。

以上醬料適合一次多煮一點,分開包裝放冷凍當庫存。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