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趕上敘利亞?中國11天發生7起重大事故

中國議題

中國11天內發生7起重大事故,造成數百人死亡,如此密集發生公安事故,難道說在六四30周年的今年,顏色革命隨著熊熊烈火展開? 

已經有網友鄭重警告,江蘇恐已趕上敘利亞、伊拉克、阿富汗了,唯一的區別是沒有一個組織公開宣布對江蘇的爆炸事故負責!

爆炸事故之外,小規模火災幾乎不間斷,就在4月2日,又發生兩起火災,因為兩個共黨標語被徹底燒毀,被懷疑很有可能是人為蓄意縱火引起,其中,天津一抗震紀念碑著火,「中國夢」標語被焚毀,以及湖南一棟政府大樓從樓頂起火,「社會特色主義」宣傳標語也被燃燒殆盡。

重大事故頻傳,官逼民反?天譴?

4月1日,陝西商洛市商州區陳塬「街道辦」發生山火,同一天,上海寶山區一二八紀念路靠近愛輝路的一座倉庫起火。
這些重大事故和火災造成數百人死亡,一般民眾和消防人員死傷慘重,密集爆炸,是老天爺在懲罰中共的暴政跟惡行?還是官逼民反,被壓迫的民眾在討伐共黨?

中共信仰的馬克思主義,乃無神論兼唯物論,沒有宗教信仰的共產黨員可以見佛殺佛,看到基督教堂拆十字架,滅絕西藏和新疆的佛教和回教文化,所以,共黨不相信什麼天譴。

既然共產黨員不承認是因為遭到上帝、阿拉、佛祖的懲罰,想必這些重大事故是人禍,這也是共黨咎由自取,因為共黨官員多半沒有道德羞恥心,全面貪腐,罔顧公共安全和人命,金錢利益至上,只要收到工廠紅包,都會隨便檢查,儘量放水,但是那些沒有送紅包的工廠,會被主管機關徹查。

這樣腐敗的官場一定會出大事、釀巨禍。果然,從3月21日江蘇響水一化工廠發生超級大爆炸,至少造成78人死亡、600多人受傷後,短短10天內發生大陸又接連發生了6件重大安全事故。其中4件是爆炸,2件是火災。 

11天之內,7起重大安全事故,短期內頻繁發生事故,中國當局事後也有調查原因,也會給出理由,但是多半避重就輕,只說表面原因,對於出事工廠也只有罰款了事,沒有深入追究真正的原因,更沒有拿出解決問題的辦法,導致爆炸事故一再發生。

天然氣罐車成為威力巨大的移動炸彈

但還是有內情人士揭發響水大爆炸的真正原因,《北京青年報》3月29日報導,做過18年工程技術服務的鵬衛國,與涉爆炸事故的天嘉宜化工公司曾有過頻繁的業務接觸。

鵬衛國提到,整個響水化工園區從去年開始都進行了「煤改氣」,但整個響水化工園區內是沒有天然氣管道的,大小企業都要使用外置的天然氣罐。

據媒體報導,「3.21」爆炸時有天然氣車輛出入,按照安全規範,這類車輛進廠時,需要進行防靜電處理,如果車輛產生靜電,廢料有可能會被引燃引爆。

多名倖存員工揭露,響水廠區西側有一個直徑約100公尺的大坑,原是固廢倉庫所在地,裡面堆放生產過程中產生的廢料,也都是易燃物,響水大爆炸災難可能由此而起。

台商華孚中國子公司也驚傳爆炸

不幸的是,台灣上市公司華孚(6235)旗下中國子公司漢鼎精密,在昆山的加工車間室外3月31日也傳來爆燃意外,因室外場地上存放廢金屬的一個集裝箱發生爆燃,引起車間起火,導致7人死亡、1人重傷、4人輕傷,恐衝擊4月營收4~5成。

看到中國化工廠爆炸案,台灣的塑化業者心裡還真是發毛,最害怕聽到「停工」兩個字。儘管當局尚未宣布響水附近化工園區全部停產,但回想起2017年12月昆山市政府為限制污染排放,突然強制昆山近300家工廠停產半個月,不少台商至今心有餘悸。

《自由時報》報導,2017年一刀切做法嚇退許多業者,自去年開始,部分台灣塑化業者已將產能移往東南亞或是中國內陸、北方。業者私下大嘆無奈,「能撤的盡量撤」。